清心小語
一切如實的從頭而來,才是最確實成功之道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537
臣度 - 金剛禪拳 | 2016-11-16 | 人氣:537

 

雙腳退回金剛杵、一吸雙手揚上天、再吐外撫成大圓、最終猶記回原點。

作用:慶典祝壽

 

落在上回最終的右轉乾坤腳步,在法轉乾坤的時候即要依序收回,退回金剛杵位置。在此,可再做巡視及調整自身身軀、腳、臀、龍骨、肩脊、頭、舌、手等位置,甚至停留在這兒稍做遍遍呼吸,吐納調整氣息。

 

調整好後,再次如同一開始行使金剛禪拳的韋陀獻杵般,雙手拉舉高揚至天,盡量讓手高伸到不能再伸,這樣才能再次延展到脊椎、肩脊,然後吐氣讓雙手向外撫下,想像撫著整個世界、整個空間,感受有些什麼在雙掌間流動。初學者或者也可以在動作中,想像自己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提醒自己,願意將自身的清靜、顯現自身的善念、效法菩薩般的善行、傳承菩薩精神。最後,再收回到金剛杵基本位置。

 

「禪境一脈未動去,座落人間回首時」。金剛禪拳對應著人生、人身智慧,當一連串的運行途中,能放下腳步重新調整自己的節奏,重新審視自己,善念,探究自己的身心靈是否仍保持最初,這向內的自我探查,也是一種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