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6人線上 (2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25

tea2288, 更多…

人氣:394
臣揚 - 審閱區 | 2016-11-18 | 人氣:394

       農曆十月十五日,是民間傳統信仰中水官大帝聖誕,在習俗中,「水官大帝」就是能替眾生解厄的神祗。

 

  芸芸眾生尋求仙佛庇祐,台灣信仰習俗中,在水官大帝聖誕這一天,有些地方的人們會拜天公,而在台灣鄉下,傳統的拜神解厄方式是「謝平安」,用答謝的方式來回報神明庇祐,並得以消災解厄,所以現在台灣鄉下,會特定選在農曆十月十五日這一天舉行拜拜儀式的已經比較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自農曆十月十五日前後起,依地區的不同,開始有人會拜拜,謝平安,答謝上天神明庇祐;而謝神時,神明會出來繞境遊莊,以遊莊的方式來解厄。

 

  欣逢水官大帝聖誕,在這一天的生活禪說裡,紪上師父一開始就和大家分享水官大帝遊莊解厄的習俗信仰,以此引領今日現場參加禪說課程的大家,帶入今日要分享的神聖功法。

 

  以小沙彌的故事為引,在紪上師父的正音帶領下,大家慢慢的復習前幾堂課所傳授的功法,只見大家端正身體坐相,想像自己是一屯白沙塑成的體,帶著前幾堂課教授的法寶「咚、鏘」,在一呼一吸15秒淨座中,默唸仙佛聖號,讓自己的主神出來做主,好好的"遊莊",讓主神好好看一看自己的身體,把身體中不好的、污穢的物質清一清。(詳情請見youtube禪說錄影)

 

  現場聆聽禪說的大家,在照著紪上師父的步驟引領下,不可思議的情況發生了,現場參與者不約而同產生痰塊,只見大家陸陸續續跑離現場吐掉,吐完又回來淨座,吐清的當下,來回無數次後,原本沉重的身體頓時清爽了起來,可惜時間有限,禪說最後,在大家依序到滴水觀音處,讓淨水沖刷身體,在水官大帝的恩澤加持下,換來一身快活舒暢下結束。

 

  感謝水官大帝庇祐,世界有祢尚好!願大家厄運去福運來,身體健康,法喜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