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491
臣揚 - 最新文章 | 2016-11-18 | 人氣:491

     「行腳道法自然,體行老農精神」,農曆十月十四日,在歷經數個月二崙六堡的拾德之旅行程後,我們迎來了久違的古西螺七欠的行腳實修路,在十月份拾德之旅帶隊者-周百柳師兄的帶領下,我們將踏上這長達近28公里的實修之路。

 

  陽光普照,這段實修路程在充滿朝氣下展開序幕,報到後,參與者被引領到願景閣聽經,讓經文梵音淨心,回歸到原來的自己,讓最真實、最清淨的自己來走這趟拾德的行腳路,爾後,在鞭炮聲和一聲聲「玉簧雅緻觀音佛祖 發囉~~白沙屯媽祖 太元壇太子元帥 發囉~~玉簧雅緻諸仙佛菩薩 發囉~~」,嘹亮的呼喊聲,我們踏著明亮的陽光啟程。

 

  由玉簧雅緻出發,這一次的拾德之旅踏踏實實地走過古七欠每個區域,漫漫28公里路,這是不像冬季時節的一天,這初冬的陽光彷彿是秋老虎,陽光威力在整趟旅程發揮到極致,對行腳人的鍛煉也從大家額頭不斷滴下的汗珠就能窺之一二,一行人在大自然中,確確實實踏著每一步,實實在在的體悟老農精神,這陽光雖然不像夏日般毒辣,卻也曬得讓人不能忽略它的威力,步行約六公里路,走到頭一個休息站-頭欠廣興振興宮,大家虔誠向阿善師上柱清香,幾口茶水下肚,沒一會兒,一行人又整裝再度起程,之後的朝興宮、導水興農、慶安宮、祝天宮等,站與站之間距離都有七、八里路,對在烈日下的行腳者來說,真是心志與意志的一大鍛煉。

 

  在汗水浹背中,開始洗滌心志,提起雙腳,大步的向前邁行,這是一趟超越生理與心理障礙的旅程,是趟絕佳的實修路程,但是在這同時,對第一次參與者也是一場考驗之路,彰化伸港禪拳班和禪茶班的大哥大姐們,縱使不熟悉,但是也在盡自己的力量行走著,而伸港班的母女檔和母子檔的拾德之旅參與者,也為這次行程增添一抺"孝意就在平常中"的風景。

 

  「媽媽,妳累不累,上車吧!」「我還好,妳臉紅紅,還能走嗎?」這次第一次參加拾德之旅,伸港禪拳班的林方鞠和女兒陳思安的對話,為整趟行程添了些許溫馨,看著瘦小的林大姐,整趟行程走的遊刃有餘,面對女兒的關心還能反安慰,第一次參與拾德之旅的林大姐,不斷地在挑戰自己的能力,「我還能走」,這是面對詢問時她最常說的一句話,走在隊伍後面的我望向林大姐行腳的背影,不禁感嘆著,不用說什麼大道理,她已經在實踐拾德之旅的實修真實道義,用的,就是她的人志和雙腳。

 

  以虔誠恭敬之心,背著佛祖袋的周百柳師兄,和堅守押隊崗位的林琪珊大姐,一個堅定地走在前頭,一個默默堅守的後方,可以說是整個拾德之旅圓滿完成的大功臣;而開著接駁車尾隨行腳隊伍的周綉娟,是周百柳大哥的女兒,她默默地跟在後頭,替路程當中,走不動的大哥大姐們,提供一個暫時的舒緩之處;還有載給補給物品的蕭爸爸和蕭媽媽,他們都是這次拾德之旅中的無名英雄。路程漫漫,行腳的疲累沒有打擊到這群伸港班的大哥大姐們對仙佛的虔誠之心,在慶安宮和祝天宮,這群大哥大姐們,以恭敬心向仙佛們敬獻金剛禪拳,獻拳的恭敬齊心和獻拳後的歡樂法喜,不但沖淡了行腳的疲憊,也提振了行腳的士氣!

 

  當聖謁朗誦聲響起,跨過火爐,響亮的問答:「我回來了!」「回來就好!」宣告長達28公里的路程即將結束,回首今日來時路,乘著明媚陽光出發,踏著柔亮月色而回,參與今日拾德之旅的每一人都完成人生中值得驕傲的一次行腳路,願下次有機會再聚,世界有大家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