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平安就是福、平淡就是貴、平常就是富。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700
臣緻 - 最新文章 | 2016-12-08 | 人氣:700

梅花易數祥和之旅初解拾德之旅

丙申年農曆十一月份拾德之旅祥和之旅已在六日完成,其活動行程西螺七欠:

玉簧雅緻→下湳廖家古厝西螺(振興宮-阿善師)公館聖濟寺長山宮震安吳厝朝興宮優質農家—賜福宮—湳仔舊農會—協天宮—祝天聖謁大道--玉簧雅緻願景閣 ,全程約25公里。

經向白沙屯媽祖擲杯請示得卦如下:活動名稱---

象曰:風行水上,渙﹔先王以享于帝立廟。


      

   文章分享: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拿破崙說:才能不配以時機,它會變成無用。馬龍說:多少次我曾敲過你的門,每天站立在你的門外,求你警醒,起來奮鬥致勝,但你卻始終拒我於千里之外。這敲過你門的不是別人,正是機會。如果機會來臨時你沒準備好、沒警醒,機會是不會等人的。企業有任何一個拔擢人才或升遷的機會時,會留給隨時在做準備的員工。對於企業新鮮人而言,尤其要有更好的準備,隨時有接受各項 mission的心裡準備,甚至是mission impossible,一旦成功,必定會有非常大的成就感,也可以磨練自己的做事方法與態度。各位讀者未來在工作上可能慢慢會發現,高學歷與埋頭苦幹只是成功的一部分條件,真正成功的人常會去做失敗者不願意做的事,而且做成了一種習慣。

當大家發現一件工作是「只有責任沒有權力」的時候,通常都不願意去做,這時候你把它當成一個機會拿來做,在大家都放棄的時候,你就有了成功的機會。真正成功的人常常保持熱忱,主動多負起一些責任;常常和別人溝通,表達自己的意見;常常保持進步、成長,參加講習及訓練來充實自己。所以一旦機會來臨,他們也就有充分的能力可以大展身手。艾洛特說:黃金時刻在我們生命之流中滾滾而過,但我們卻只看到一些砂礫;天使常常來訪問我們,但我們卻在她走後才知道。機會是留給自我紀律的人。莎士比亞說:當前的機會他們不認識,因為他們心中另有所屬。

培根說:重大之機會,當慎乘之。自我紀律(Self Discipline)又叫自我操練。當我們很明確地想要改變一件事情時,我們要有熱切的渴望、清楚的決定,以鋼鐵般的意志力來堅持自己的計畫,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自我要求、自我操練,這是使我們能夠富有、健康及活力充滿的主要因素。切記,忍受自我操練的痛苦,永遠勝於事後的後悔。易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體及君子都是最好的自我紀律的典範。唐吉訶德:忍受那不堪忍受的痛苦,跋涉那不堪跋涉的泥濘,負擔那負擔不了的風雨,探索那探索不及的星辰。以忍人所不能忍,做人所不願做,自我紀律,機會就會在滾滾砂礫中閃爍著金光。

(本文作者為長江人力資源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

 

今,試以小畜粗解本次拾德之旅。

經擲杯向白沙屯媽祖請示,本次拾德之旅範圍為西螺七欠,行程約25公里,路段隱含一.蓄德路段 (玉簧雅緻—崙西—崙東) —三務參悟,聽聞地藏。二.長德路段(崙東--下湳廖家古厝—西螺阿善師振興宮)--道法自然,賞心悅目。三.育德路段(振興宮--公館聖濟寺—長山宮—震安宮—吳厝朝興宮)--汗流浹背,洗滌心志。四.成德路段(吳厝朝興宮中午用餐休息)--食色性也,何等照見。五.熟德路段(朝興宮—優質農家賜福宮—湳仔舊農會—協天宮)--熟在走路,唯心涉跋。六.養德路段(協天宮—祝天宮)--虛空一本,與佛印心。七.覆德(祝天宮—聖謁大道玉簧雅緻)—正量隨圓,功果如願。

隱喻: 要隨時渙發祥和之氣,增強自己軟硬實力,架構準備好,照著架構機制模式運轉執行,讓自己回到初心、恭敬心,與團隊共同合作拼鬥創造機會,朝向設定好目標,即是成功之道。

初六,用拯馬壯,吉。

馬;可解讀為換骨,即去除以前的錯,讓骨架完整,一切自然順遂。

九二,渙奔其机,悔亡。

机;可解讀机制,要讓骨架更完整,做事的方式辦法要寫出來,比照机器固定運轉模式執行順利一樣,但方式辦法沒有寫出來就沒有。

六三,渙其躬,无悔。

躬;可解讀初心、恭敬心,當方式辦法出來後,要回到初心,保持恭敬心,如企業、公司行號照著制度執行一樣。

六四,渙其群,元吉。渙有丘,匪夷所思。

群;可解讀成合群、群眾,丘則沙丘、阻礙,當方式辦法訂好後即獎懲辦法制定好,將會讓大家更團結合作,但難免會有小部份想法較不一樣的。

九五,渙其汗,大號,渙王居,无咎。

汗;可解讀為拼鬥,大家團隊合作努力拼鬥,名聲會越來越好,王居,獎勵辦法精神思想顧好,就不會有差錯。

上九,渙其血,去逖出,无咎。

血;可解讀成精髓、菁英,此時內部菁英會越多,共同營造健全體制,去逖出,不好的也都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