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多用心,多把心往深處用一點,答案往往都在裏頭等著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1689
yhyzlifezen - 紪上心靈物語 | 2015-01-11 | 人氣:1689

全心全力的推動聖事,才會有更深層的體悟。
在推動中,紪上將空相妙有的真諦整理成平實與懇切的三句清語:
人身難得 故修身 以清爽
人性難求 故養性 以清淡
人緣難聚 故育緣 以清明


紪上會將它寫成小抄,或是做成小卡片,分送給周遭的有緣者,讓這聖事可以更簡單、更方便的,凝聚更多的人來共襄盛舉。
這麼一來,推廣聖事的角度更寬了,迴響也相對變多了。


深層的體悟中,紪上謹記一個方針:「迴響如同營養,注重迴響即是在吸取營養。」所以迴響中的每個聲音,都是紪上的注重。
當迴響聲中,一次又一次,很多又很多的人這麼的說:「如此具備道統,兼具道心的人,真是難遇。要是他能傳授我們一套有道味的妙法,讓我們好好的修身養性育緣,這該多好啊!」
幾經思索,紪上毅然決定–將內傳不外傳,單襲不雙襲的煉金聿入門功–『金剛禪拳』–宣揚出來,讓世人得以享用。


堅信「一步一腳印,是道味的根本。簡單的交流,是推廣的首要」。於是,紪上選擇從周遭有興趣、有需要、有正心的人開始與他們分享金剛禪拳。
金剛禪拳於內-修身練氣,易筋活骨,清心而淨念養性。於外-破空穿竅,玄牝靈異,自在而敬神禮佛。襲者,應先律心、律志;著洗髓之精華,本太元、轉聖輪、入自然、造千秋。
紪上秉持上述原則,善勸初學者:「心能正覺即是返璞,念能貼心即是歸真。以璞修身、史真練氣。享心念之格致,受筋骨之活絡。


寒暑過後,春風又吹,初學者們的宿疾、惡疾、頑疾…得到神奇改善,身體不但變好也變強、變壯了…,看來一切都在往更年輕、更有生氣的方向前進,身邊的親友見了無不高興。
學員之間也常聽到這麼說:「這拳法好學、好記、好不可思議,練了以後,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磁場不一樣了,整個運勢變得好旺好旺,奇的是–到手的事都變得非常好做好做。」
學員們對金剛禪拳的讚嘆與信服,讓紪上靜心思慮著:「善行這條路,是在凝聚道氣,走出大同天下。此刻,我該凝聚大家的道氣一同來作為了嗎?」


冥冥中的注定,殊勝的巧安排;這年是民國九十二年間,而這時候剛好是端午節後。紪上常到天井來,勾勒著、也思維著要將這兒創造成什麼地方?要怎麼創造呢?與該凝聚大家的道氣了嗎?」
農曆六月十九日黃昏,天井後方僅存的小屋(今玉簧雅緻玉簧宮)其斷垣殘牆剛修完,屋瓦也在正上方的天空奇景(跨天的兩道彩虹)陪伴中漸漸鋪成。是時,紪上在天井旁讚嘆著天景,感受著佛祖給的恩澤,也體悟著要給他的責任與答案。
一個深長的遠眺,一輪明月的含笑,豁然中,了然於胸。紪上拍著天井說道:「就讓一切回歸、自然、清淨。


於是,天井這兒創建了玉簧雅緻,以回歸、自然、清淨為號召,以回歸、自然、清淨為主軸,以回歸、自然、清淨為目標,以回歸、自然、清淨開始做起


將聖謁寫在天井的內緣,要觀賞者直接回歸心靈國度。開了個龍王池,種上蓮花,讓到訪者自然的得到一份清淨泉源。植上草皮,搭了兩個竹棚,原始的稻香中、交融的道味裡,讓明願志者一同習起金剛禪拳,一起為台灣養生,為世人養命,願蒼生享太平。這是紪上打造的玉簧雅緻簡單風情,紪上這麼寫到:
「玉簧佛光,如詩聖工,輕敲天井清淨地。
   雅緻仙境,來畫神匠,巧勾龍池蓮花香。」

「天井公園,午時聖水,清淨塵俗,萬劫遭遇。
   玉簧雅緻,掬心微笑,照見如來,三世諸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