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464
yhyzlifezen - 歷年活動 | 2017-05-06 | 人氣:464

       民國92年,雲林縣二崙鄉昭安宮菩阿媽為建新廟順利,指示信眾前往崙西村尋找一口失落已久的寶井,並於端午時汲取那口寶井的午時水來淨化廟地,而那口寶井,即是座落在金龍脈上、玉簧雅緻內的「天井」,於是從那年起,開始了玉簧雅緻每年端午節舉辦取午時水的盛事。初期並不對外開放,直到95年以天井公園來象徵回歸清淨自然、真實簡樸的精義,對外開放取水,著實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民眾。96年正式命名為「龍華茶會」,是藉由活動提醒人們(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要能保有一顆忠義之心,忠於自己的忠心思想、對生命盡忠心、要生活有重心,並且效法龍王能有服務眾人的情懷,這是龍的精神。97年之後,開始加入七欠元素,邀請七欠媽繞境參香,以及隔年的五彩金龍帶你遊七欠活動,這是地方民俗文化的承續,同時也藉由活動闡揚老祖先刻苦耐勞、勤儉知足的老農精神,這些老農精神正是台灣能進步、起飛的台灣精神。所以老農/龍精神,也是玉簧雅緻重要的推廣信念。

       人民的生活起居與民俗文化的形成必然有著莫大的關聯,端午取午時水習俗流傳已久,能看見的水是有形體,重要的是如何開鑿自己那口無形的”心井”能湧出清淨的、智慧的生命泉源。玉簧雅緻每年端午節所舉辦的龍華茶會文化季,以茶會友,以禪印心,邀請大家一同來享受這一份能清心淨化身心靈命的”茶”與”水”,呼咱ㄟ生命攏攏~水起來!

  • 1) 天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