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創造奇蹟給自己看,而創造奇蹟就是以放空為基礎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220
臣揚 - 審閱區 | 2017-09-05 | 人氣:220

  相傳佛陀弟子目蓮尊者的母親生性吝嗇,又喜歡殺生,而且只要有僧眾上門,就命令家僮棒打出去,甚至放狗追咬乞丐。由於她的惡行,死後被打入阿鼻地獄,日夜受苦。

 

  目蓮得道後發現 母親正在地獄裡遭受餓鬼倒懸的苦刑。於是,千辛萬苦趕往地獄,用他的神力化成食物,以缽盛飯給母親充饑,但他的母親不改貪念,見到食物就深怕其他惡鬼來搶,貪念一起,飯一到她口中就立刻變成火炭,無法下嚥。

 

  目蓮雖有神通,卻救不了母親,十分痛苦,於是他懇求佛陀明示解救方法。佛陀說:「你的母親生前罪孽太深重了,不是你一人之力可以化解,必須仰賴十方僧眾,在七月十五日準備百味五果共同祭祀,才能解救。」於是目蓮舉行法會,誦經施食,終於解救母親的靈魂。從此以後,佛教徒們稱七月十五為「孟蘭盆會」。

 

資料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