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329
臣緻 - 審閱區 | 2017-09-06 | 人氣:329

玉簧雅緻絕學園區客棧:

    一直以來,路過二崙中山路、仁和路口的,或是聽過玉簧雅緻的人,通常都會很好奇裏面到底是幹什麼的?好像茶藝館?好像庭園餐廳?好像陶淵明式的生活園地?好像休閒道場?等等

   諸多的好像,始終讓人覺得很有神祕感!但一有機會接觸,往往被裏面的人所散發出來的老農子弟精神即親切、簡單、樸素、有禮而吸引!而因接觸面的不同,所留下的印象及認知更是琳琅滿目範圍極廣!有每年辦端午尊賢及取午時淨水活動的!有重陽禪醴及敬老活動的!有新春祈福消災藥師燈會的!有親子繪畫,書法比賽的!有學童冬、夏令營活動的!有老祖宗傳承養生功法教學分享、推廣的!有古代御醫三指禪功把脈調整服務的!有禪茶分享的!有梅花易數測字分享的!有健康、養生,素食,自然農法推廣的!有拾德之旅(走七欠)!有採訪編輯禪泉半月刊出版的!有全省走透透喊世界有你上好口頭禪之生活禪說的!總會有存在著很多好奇及為什麼?這麼好的東西怎麼那麼低調!而不去大力宣傳推廣?怎麼老是關起門來自行默默耕耘等等….?

      其實應該這麼說,玉簧雅緻總部是紪上老師及內部人員為保有寧淨、清新、修行、開發自性、文學創作的雅致空間,除了活動外平時不開放,但為方便服務群眾,所以在臨中山路前面的絕學園區茶棧因應而設立,在極有限經費下,造景外觀依自然禪風呈現,即採用天然竹子由內部兄弟姊妹攜手搭設而成,復古,簡單,讓人似曾相識,有回來的感覺。

    二層樓建築,一樓屬於金剛禪拳、三指禪、梅花易數、會心交流服務區,二樓禪茶分享教學及田園景觀區,另園區十齋茶棚規劃為茶水,青草茶古法熬煮提供分享,園區範圍內各角落,正整理著一些老祖宗留下來,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養生法寶供人回去diy分享,園區外有小型廣場及漆成紅豆色的竹籬笆對外若隱若現,並非搞神祕,而是讓來人保有一定的安全感,隱私性,可適時提供給真正需要的人一種祥和喜悅的環境氛圍,讓人進來頓時如沐春風,遠離塵囂,卸下心頭重擔,心情一鬆,身體為之快活,簡單的症狀也許就可好一半了。

    絕學園區客棧平時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9:40-11:30下午2:00-5:30為對外開放服務時間,在此竭誠歡迎對禪功、養生健康、梅花易數等有好奇,有興趣的,想一窺究竟的都可來此會心交流,世界有你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