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禮-有大有小
義-不失真
廉-簡單做
恥-方便學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232
臣德 - 審閱區 | 2017-09-18 | 人氣:232

秋天多吃這三種瓜,千萬不可錯過的秋天食補

入秋氣候乾燥,暑熱在尚未完全消退下,要多吃一些滋陰潤燥的食品,秋季應節的新鮮蔬菜雖是在普通不過的家常菜,卻是最佳的養生佳品,營養又健康,清淡又美味。秋季三瓜-冬瓜、苦瓜和絲瓜,您千萬別錯過的秋季食補。

 

冬瓜 含水量最高的蔬菜

冬瓜幾乎不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少,熱量低,屬清淡食物。冬瓜性涼,能清熱解暑、養胃生津、利尿行水,有助於人體的清廢排毒,連皮一起煮湯,效果更明顯。但服滋補藥時不宜食冬瓜;久病不癒者或陰虛火旺、脾胃虛寒及便瀉者應慎食。

保護心臟

冬瓜含水量達96%且富含鉀元素,高鉀低鈉,促進體內鈉元素新陳代謝,從而保護心臟、補充水分、消腫利尿。

降膽固醇、降血脂

冬瓜富含各種氨基酸,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吃起來解膩,還能降膽固醇、血脂,代謝多餘的脂肪。

預防動脈硬化、減肥瘦身

冬瓜富含丙醇二酸,能促使體內的澱粉、糖分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防止脂肪堆積,有效防止動脈硬化。

 

絲瓜 潔膚護膚的蔬菜

絲瓜性味甘平,有清暑涼血、解毒通便、祛風化痰、潤肌美容、通經絡、行血脈、下乳汁等功效。絲瓜可炒食或燒湯,宜現切現做,以免營養成分隨汁液流失。烹調的過程應注意少加調料以保留香嫩爽口、清淡原味的特點。

保護心血管

絲瓜富含鉀、鈣、鎂、鄰、鐵、鋅等微量元素,高鉀低鈉,能有效預防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

美白抗衰老

絲瓜中富含維生素B1和C,以及18種氨基酸和優質蛋白質,能有效防止肌膚老化與保護皮膚、消除色斑,天然美容護膚的佳品!

健體防癌

絲瓜含有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有助腸道滑動。絲瓜也有皂甙、葫蘆巴鹼,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防癌抗癌。

降血脂肪硬化

絲瓜中的亞麻酸和亞油酸能加速脂肪代謝,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調節血脂,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苦瓜  蔬菜中的君子

苦瓜,又稱涼瓜,是清暑去熱的蔬菜。苦瓜以瓜肉、瓜瓤味苦而得名,但與其他食物一起煮、炒,卻不會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故有“君子菜”的美名。

苦瓜中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苷、磷、鐵和多種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能清熱解暑、清心明目、解疲乏。常吃苦瓜的人不易上火。苦瓜含奎寧,可刺激子宮收縮,孕婦不宜食。

降脂降壓

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能夠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減少動脈硬化,進而減少高血壓的發生。

提高抵抗力

苦瓜富含維生素C,能預防壞血病,提高機體抵抗力。此外,其含有的活性蛋白質,還能促進免疫細胞殺滅有害細胞,有助強身健體!

 

 

 

 

 

  • 1) 冬瓜1.jpg
  • 2) 苦瓜.jpg
  • 3) 絲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