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545
臣緻 - 審閱區 | 2017-09-20 | 人氣:545

91--絕學園區--內傳不外傳,單襲不雙襲的煉金聿入門功--『金剛禪拳』淺談()

 

『金剛禪拳:於內-修身練氣,易筋活骨,清心而淨念養性。於外-破空穿竅,玄牝靈異,自在而敬神禮佛。襲者,應先律心、律志:著洗髓之精華,本太元、轉聖輪、入自然、造千秋。』

「心能正覺即是返璞,念能貼心即是歸真。以璞修身、史真練氣。享心念之格致,受筋骨之活絡。」

 

常聽到禪拳班的學員分享,這金剛禪拳好不可思議! 有別於一般的養生功()法,所能感受的磁場特別、特別強,常練習祂,除了讓身心健康愉快外,不知不覺中連運勢也變得好旺好旺,做生意的訂單變多了,做業務的case增加了,做家庭主婦的,厝內氣氛和諧了。這就是金剛禪拳令人讚嘆,奇妙的地方。為讓習金剛禪拳的好友們能更進一步深入了解、享受其中;今藉此園區來作一招一式的深入淺出探討,期許大家能共同來讓這浩瀚的金剛禪拳把咱們給融了。

     金剛禪拳1.眼觀太極,神入太虛,靈寓太清,心同日月星,身如草木,吐納自然風光明媚。2.手按五形,伸縮自如二十一式,修築氣場開其門,金剛禪座四字當遁甲。3.腳踏八卦踩七星,當下砌成佛聖地。安家心,行願行。這是紪上老師在玉簧雅緻書籍對於金剛禪拳的簡介,二十一式中每個動作的細微處都有祂的功用,不容忽視,也不能隨便帶過,確確實實,將會有不可思議的感受體會。在進入分享前,先與大家來孰悉祂的基本手勢、腳步名稱及動作要領。

  1. 金剛禪拳主要步伐名稱:
  1. 羅漢步法(三七步): 動作要領一腳前,一腳後,後腳膝蓋自然彎曲(可視個人彎曲程度作自我要求),以承受七分體重,前腳則往前或左右擺放,腳跟離地,腳尖著地承受另三分體重。

 

  1. 馬步: 動作要領兩腳打開成坐姿,腰桿挺直,大腿盡量與地面平行,腳趾扣緊地面,可分大馬(雙腳距離約2個肩寬)、中馬(雙腳內緣與約與肩同寬),小馬(雙腳外緣約與肩同寬) 金剛禪拳以大馬步為主。
  2. 護法步伐(弓箭步): 動作要領--前腿屈膝前弓,大腿盡量與地面平行,膝蓋不超過腳趾尖,後腿自然蹬直,腳跟外展,腳尖與腳跟約成90度,腳跟不懸空,可避免身體搖晃、不穩。兩腳承受身體力道約前七分後三分。
    • 下一期介紹手式名稱及動作要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