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241
臣德 - 審閱區 | 2017-10-07 | 人氣:241

肺部的清道夫,將垃圾毒素排的乾乾淨淨

       肺部是我們身體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呼吸器官,也是支撐身體其他重要的器官。它負責進行氣體交換,也負責讓全身的靜脈血動脈化從而將氧氣輸送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但是肺部也是最容易積存垃圾毒素的一個器官,現在空氣汙染嚴重、綠化環境太少、甚至抽菸喝酒成癮,如果發現自己的肺部功能越來越不健康了,趕緊多留意如何照護自己的肺部,將垃圾毒素排得乾乾淨淨!以下介紹幾種堪稱肺部的清道夫,不妨平日嘗試看看。

       甘蔗營養豐富,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等物質。不僅有解熱止渴、排毒利尿的功效,還能夠潤肺止咳,可以說是肺部的「清道夫」了。

       簡單易泡的檸檬茶有助於排出肺部垃圾,因為檸檬對於改善肺胃陰虛之津少口渴、乾咳等有非常顯著的效果,具有很好的清除毒素的作用。同時檸檬也是預防心血管病的食物,因為檸檬茶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

       而蜂蜜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也很常見。在《本草綱目》中記載「蜂蜜其入藥之功有五: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止痛。」而現代醫學證實蜂蜜還具有能夠解酒、抗疲勞、抗腫瘤、調整內分泌、滋潤肌膚、延緩衰老以及增強體質的效果。

  在中醫的理論中,肺對應五色中的白色,與肺同系統的器官有大腸、皮膚、喉嚨、支氣管等,所以平日容易感冒,或是肺與支氣管常不舒服、易咳嗽,或是膚色不佳的人,要多吃白色的食物如白蘿蔔、白菜、花椰菜、洋菇、白木耳、甘蔗、杏仁、山藥等。但白色食物多偏寒涼,過敏體質要特別小心。

在此提供既簡單大有功效之清肺潤肺的好方法:

清熱、排毒、潤肺的輕食小撇步:

       1.蜂蜜沖溫開水喝,一週二到三次,但不要在飯後、早晨空腹、睡前飲用,適量即可,以免糖分過量。

       2.梨和荸薺、甘蔗一起榨汁,加點冰糖或蜂蜜直接飲用,或是加水熬成湯汁飲用。

       3.白木耳、梨、蜜棗一起煲湯,加入些糖水飲用。

養生絕學之太元呼吸法:

       太元呼吸法是恢復以身體最原始的呼吸方式,規律、自然的節奏進行腹式呼吸,能淨化體內氣血機能達到自然修復、平衡的最佳狀態。

       初學者可嘗試這樣練習: 先以吐氣方式,將腹部的氣吐出,此時腹部會逐漸內縮,持續不間斷的吐氣,當好像已將氣吐光無法再吐時,自然的放鬆腹部,腹部便會自然規律的外膨內縮,此時每一次的呼吸約為15秒,持續維持自然的呼吸律動,即是太元呼吸法。

秋季最容易有肺燥現象,簡單養護肺部的方法,您學起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