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多用心,多把心往深處用一點,答案往往都在裏頭等著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253
臣德 - 審閱區 | 2017-11-24 | 人氣:253

台南勸茶道推廣

 

玉簧雅緻是一個宣揚老祖宗精神的文化團隊,一直以為台灣養生、為世人養命願蒼生享太平」為己任,為台灣養生為養生功法分享,如金剛禪拳..等;為世人養命則以禪泉半月刊、拾德之旅..等,讓參與者回歸自然清靜;在享太平方面,我們堅信於老祖宗留給我們慈悲喜捨的方便門內才能有真正的太平,而忠孝節義正是不二法門,因此每年舉辦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四十九天慈悲喜捨藥師燈會、端午節有忠於王道思想的龍華茶會文化季以及九九重陽,遵尋禪醴而舉辦敬天地行孝道的轉輪聖會,一步一步的朝願景邁進。

今年於農曆10月份,將於有濃濃台灣精神的台南推廣勸茶道,其主要目的為推動道地台灣的原味,傳承台灣傳統的奮鬥力與生命力,讓人人得以回歸自然清靜,激發延續奮鬥力的勸茶道香,當然更希望能讓台灣精神與道家思想珍品傳揚開來,進而慰勉傳承著老農精神,樸實奮鬥的咱們台灣人,並發揚台灣阿祖的味,讓鄉親攏合咱們的味。

活動將由玉簧雅緻勸茶道推動成員負責,於台南各區選定之適當地點舉辦勸茶道推廣活動,我們預計每一場次時程約為兩個小時,活動內容大致分為1.認識台灣珍品~勸茶;2.依古法熬煮三滾水並聽聞生活禪說錄音;3. 道家養生聖品三滾水及養生禪品分享。

 

輔助說明:

一、三滾水的功效主要為: 消災解厄、驅邪避毒、延年益壽、身體健康、萬事亨通、財源廣進、福德法喜、成就圓滿、正大光明,但重病患者及高血壓者不適合飲用。

二、三勸自己:一勸靜心(微笑)、二勸深聞(欣賞)、三勸合我們的味(呵咾)

三、天下第一茶王共有五種皆以回歸及開發自己本身與生俱來的靈氣為主:1.第一種第一茶王是製茶的;2.第二種第一茶王是用泡的;3.第三種第一茶王是用喝的;4.第四種的第一茶王是用看的;5.第五種第一茶王是參與的,參與玉簧雅緻生活禪說,於其中能回歸並開發靈氣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