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217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17-12-01 | 人氣:217

番茄美顏煲

材料:番茄2顆、豆包30公克、水1000cc、紅蘿蔔少許、白蘿蔔少許、薑少許、枸杞10公克、番茄醬4大匙(可不用)、鹽1小匙。
作法:
1.番茄洗淨去蒂,切成小塊;豆包以滾水稍微汆燙,瀝乾水分,切小塊備用;枸杞洗淨,瀝乾備用。
2.取一湯鍋放入1000cc水煮滾,放入番茄塊和豆包塊煮滾,煮滾後開小火煲煮。(時間若夠,建議可煲煮久一點)
3.煲煮中再加入薑、紅白蘿蔔及鹽。
4.起鍋前5∼6分鐘,放入枸杞,加蓋以小火燜煮。要加番茄醬的話,起鍋前加入即可。
樂活營養師
現在正是享用番茄的季節,蕃茄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茄紅素等。
中醫認為,眼睛和肝臟互相對應,而視力要好,就得有賴肝氣的抒泄和肝血的滋養;且五臟六腑的精氣,都和眼睛有關,加入枸杞來滋補腎精、更可養肝明目。
豆包含有大豆卵磷脂和維生素E,能增進皮膚的健康與彈性。
貼心分享:
1.煲湯可多煮些,忙碌時亦可煮麵條,加入蕃茄美顏煲湯,在穿燙當季蔬菜放在上面,即成美味又健康的蕃茄美顏湯麵。
2.煲煮60-90分鐘,視乎自己喜好,亦可更久,煲久番茄會起沙會入味,但就會散開。
3.加薯仔煮也不錯。
4.用炸過的豆包,煲湯會比較有油質。用豆腐皮(未炸過),煲久了,湯頭濃郁特殊,並含豐富的蛋白質。

  • 1) HK-87ps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