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勤儉的人
喜悅的做事前事
開懷的做進行中的事
圓滿的做事後的事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215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18-01-04 | 人氣:215

茴香菜煎蛋

材料:8~10枝茴香菜、4顆蛋、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作法:
1.茴香菜洗淨切碎備用。
2.溫水溶解一小匙鹽備用,等會調味較容易均勻。
3.蛋逐一先打在小碗,檢視再倒入大碗中,免得有壞蛋壞了大局。
4.蛋打勻、加入茴香末、鹽水、胡椒粉後再攪拌均勻。
5.適量油熱鍋後(也可用麻油煎),從鍋中央倒入蛋液,並以工具撥勻整圓,由邊沿挑起檢視見底面已煎至金黃(約2~3分鐘)則小心鏟起翻轉,煎另一面。兩面煎到金黃但不焦,即可盛起,完成這道極鄉土味的家常料理。你可以就原貌上桌,也可以切片分割後再擺盤上桌。
心得分享:
茴香菜,就是小茴香的莖葉,有著特殊的香味,蟲兒不愛,所以栽種完全無需農藥,盛產期為冬至春季。有很多人喜歡茴香菜,但是也因為有著濃濃的氣味和微微有點卡牙的口感,也有不少人不知如何料理。將他切碎用來煎蛋,以蛋香中和美化她的氣味,也能擺脫卡牙的不適感,是不錯的選擇。
也可試試不用油及調味料,單純茴香菜及蛋,另一種吃的感覺。
樂活營養師:
茴香共分為兩種:一種叫做大茴香,是我們做調料用的八角。另一種就是小茴香,我們平時食用的「茴香」。
小茴香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C、鉀、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茴香腦、小茴香酮、茴香醛等。其香氣主要來自茴香腦。茴香醛等香味物質。小茴香能刺激胃腸神經血管,促進唾液和胃液分泌,起到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的作用。小茴香味辛性溫,在醫學上有溫肝腎、暖胃、散寒等功效。

  • 1) 1449757522-3591959032_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