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2人線上 (2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2

更多…

人氣:993
yhyzlifezen - 紪上心靈物語 | 2015-01-11 | 人氣:993

在凝聚道氣,走出大同天下過程中,聽到了「坊間的道味在玉簧雅緻」這句話。頓時,紪上覺得使命感加重了,他知道他凝聚的不只是道氣,還凝聚了眾人的盼望,或者可以說是心願。於是他審思:玉簧雅緻現在是甚麼團體?玉簧雅緻已悄悄地背起了眾生的理想,他知道嗎?民國九十七年六月觀音聖誕後,紪上深度的開始觀自我。
定位是發展方向、交往背景、本身素養的交集。如此一看,玉簧雅緻是文化、是智慧、是養生的公益團體;成員來自四面八方,但每位成員都是得感動、要泉源、要正解、要證量的律心律志者。幾年下來,玉簧雅緻當然得漸漸成為了一個回歸自然清靜的大家庭。

想到這兒,紪上明白了,稍一整理,他清楚的說道:這大家庭內洋溢著的平常的、落實的環境氣息,正是台灣人所說的說到做到,也就是台灣人重視的氣魄,也 正是台灣人統稱的台灣道味。也就是說玉簧雅緻已貼近台灣的稻香,將成為台灣道香的化身。
台灣人顧倫理守信義,因充滿感恩而著重節慶。節慶中的賀喜與禮讚總是依循傳統的信條­–謝天、謝地、謝神、謝眾生。這信條是代代相傳而且人人恪守的,大家從小耳濡目染成了篤行信條的一分子,因而造就了台灣人的基本精神–樂天知命、感恩惜福、眾生共融。這即是台灣道香。
「道香在這兒,就該讓他傳播延續。」這句話在紪上心頭開始盤旋,並起了絕對性的作用,開啟了玉簧雅緻

「三聖會」–藥師燈會、龍華茶會、轉輪聖會。

文/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