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平安就是福、平淡就是貴、平常就是富。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292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18-01-18 | 人氣:292

蛋絲大頭菜

材料:大頭菜1棵、蛋3顆、素火腿適量、醬油一大匙、鹽一小匙、胡椒粉一小匙。
作法:
1.大頭菜削皮切絲備用。
2.蛋打勻成蛋液備用。
3.素火腿切絲備用。
4.炒鍋熱油後,到入蛋液煎成蛋皮狀,蛋皮翻面續煎香。蛋皮煎至金黃色後關火。將蛋皮切成蛋絲狀備用。
5.油熱鍋後,放入大頭菜絲炒軟。(提升大頭菜本身甜味)
6.加入素火腿絲拌炒。
7.加入蛋絲後,倒入100Cc的水一起拌炒。
8.加入醬油、鹽、胡椒粉拌炒均勻,即可上桌。

 

心得分享:
大頭菜又稱「結頭菜」、「蕪菁」。產季在12月至4月,是當季便宜又清甜的蔬菜,一般人大多拿來煮湯或是涼拌,其實用炒的也很好吃喔!
挑選方式:購買時以球莖形體端正、莖皮有粉質狀,葉梗附著於莖上脫落,心葉新鮮不枯焦、無病蟲害者為佳。若是莖球上的葉梗是自然脫落,有凹陷部位,則為成熟老化,莖肉必粗糙久都不爛,食之乏味。
樂活營養師:
大頭菜葉也有抗癌效果,不過因大頭菜嫩葉有苦味,一般人多將大頭菜葉切除,其實只要用開水略燙,就可以去除大頭菜嫩葉苦味,再加以煮、炒就很美味。
據「中國藥用植物志」記載,大頭菜益腎、利五臟,能促進腸口癒合。對於有輕微消化性潰瘍的患者,吃大頭菜對潰瘍面的癒合有幫助,習慣性便秘的人,吃大頭菜補充纖維質,有助排便。大頭菜屬於十字花科,有顯著的抗癌功效。 
中醫認為,大頭菜有涼血、消食、通腸胃的效果,大量的維他命C、鉀、磷含量,多吃可防牙齦出血、壞血病,加強免疫力。 
以大頭菜煮鹹稀飯或蒸煮大頭菜飯,除了能吃出大頭菜天然甘甜、可口美味,古人認為大頭菜更有助安眠。

  • 1) guli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