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多用心,多把心往深處用一點,答案往往都在裏頭等著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265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18-02-09 | 人氣:265

材料:紅豆、綠豆、白米、糯米、薏米、小米、阿膠蜜棗、紅棗片、枸杞、銀耳、白果。
作法:
1、紅豆、綠豆浸泡2小時
2、銀耳泡開
3、白米、糯米、薏米、小米、阿膠蜜棗、紅棗片、枸杞、白果洗淨。
4、將紅豆、綠豆、糯米、江米、薏米、小米、阿膠蜜棗、紅棗片、枸杞、銀耳、白果放入鍋,加水煮爛即可。
 心得分享:
在做雨水養生粥時,可以適量的在粥裡加入一些蜂蜜,這樣會讓雨水養生粥的味道變得更好,讓人更有食慾,從而更快速的讓營養吸收。

樂活營養師:
雨水節氣中,地濕之氣漸升,且早晨時有露、霜出現。所以針對這樣的氣候特點,飲食調養應側重於調養脾胃和祛風除濕。
又由於此時氣候較陰冷,可以適當地進補,如蜂蜜、大棗、山藥、銀耳等都是適合這一節氣的補品。
雨水節氣養生飲食:
中醫認為,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脾胃的強弱是決定人的健康的重要因素。因此,春日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生冷粘雜油膩食物,以防傷及脾胃。
雨水養生除了要注意疏肝理氣、扶助陽氣外,調養脾胃也是一大要點。在雨水節氣前、中、後三天服用“雨水養生粥”,對潤和脾胃大有益處,可調整臟腑氣血的微小失衡,預防和減少疾病的發生。
雨水後,春風送暖,致病的細菌、病毒易隨風傳播,故春季傳染病常易暴發流行。每個人應該保護好自己,注意鍛煉身體,增強抵抗力,預防疾病的發生。
雨水節氣建議飲食上要少酸多甜。

  • 1) 99718_1298247082Kw3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