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一切如實的從頭而來,才是最確實成功之道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261
臣德 - 審閱區 | 2018-02-09 | 人氣:261

雨水

(106219孟春 端月

       立春後的雨水,春風不斷撫去寒冬的蕭條,帶來綿綿春雨輕喚著萬物甦醒,給了農人春耕秧苗滋潤,等待春暖花開、春意富滿的一刻。小過年元宵近了,入夜明燈絢麗,提燈踏春,民俗結合藝術之美,展現的是新春祝願祈福之心意。

       早晚較冷溫差大,風邪漸增,多做舒緩調息的運動訓練,增強抵抗力注意保暖,並保持心情愉悅穩定。春屬木,與肝臟相應,而木剋土,脾胃易受影響,而養生重點在於保持肝、腎、脾之經絡氣血順暢。飲食側重於調養脾胃、祛風除濕、疏肝理氣,可多食溫熱的甜食或粥物以養脾胃,並少食油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水分,也可多食芋頭、番茄、山藥、香椿、蜂蜜、紅棗等以養脾氣。

------------------------------------------------------------------------------------------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二首(其一) (·韓愈著)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賞析:早春的小雨腳兒輕輕地走過大地,留下了春的印記,春草芽兒冒出頭來,隱隱泛出那一抹青青之痕。嚴冬方盡、餘寒猶厲,而如此柔嫩輕淡般的春草之色在雨絲的點綴下,讓人有了大地回春、生機初綻的感動,這可是三月暮春沒有的景致。簡樸的文字,就常見的“小雨”和“草色”描繪出早春一種淡素的、似有似無的色彩,讚賞著對早春的獨特喜愛。

 

西螺朝興宮壁畫,二十四節氣神之立春、雨水神

  • 1) 100.101.朝興宮壁畫_立春神與雨水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