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254
臣緻 - 審閱區 | 2018-02-09 | 人氣:254

101期梅花易數--乾卦初九: 潛龍勿用。三指禪功應用()

初九。 潛龍勿用。

象曰:潛龍勿用,陽在下也。

去污求精。

 

三指禪功應用:

    在推敲患者造成痔瘡原因,要先確定是消化或吸收功能何者出問題!不管大腸、小腸同樣會影響上焦呼吸順暢度,但大腸不會造成消瘦,小腸主吸收,明顯瘦了,小腸有問題。要繼續推演是衰或是退?失調或是生病?是周遭環境造成?或是上游出問題?

透過望聞問切,了解對方體質,再依照體質辨別健不健康。

1.      機器(小腸)本身沒問題!只是機能無法正常運轉。需檢查哪個環節出問題。如汽車引擎沒壞,但操作不順,是機油不夠?管路阻塞?或皮帶、螺絲鬆掉都有可能。小腸無法運轉,需要保養清除障礙,機能恢復。

2.      機器本身有問題!造成機能無法運轉,是體質超出範圍屬生病現象。如小腸冷卻系統功能失調,造成溫度太高,好比汽車引擎過熱會壞掉,機能沒辦法運轉,光是做保養是沒用的,需要大修。

 

3.      同年出廠的車子,若同時出狀況,有的換個小零件即可,有的卻須整個系統大修才能得以恢復。如同樣年齡層,症狀相同,但體質不同,有的渡得過,有的渡不過,連座症狀接踵而來,不處理極有可能造成病變,即是機器壞掉。

 

4.      當飲食清淡,症狀沒改善,代表小腸的上游不是肇因,是小腸問題,上游包含飲食、消化情形。可依大便形狀、味道,或形體來推敲。 

 

 

梅花易數體用互變,乾卦初爻動得變卦為天風姤--

姤卦只有初爻是通的,上面五爻不通,好比小腸一開始可接收胃消化食物,但後半段卻無法通暢,需逐一慢慢清除。也可以解讀初爻,突然被風給衝撞破,一時門戶大開、招架不住。

三指禪功治療原理如同疏圳工程,神經線、血管、肌肉群或腸道好比河渠水流,圖(3)藍色部分代表機能正常無阻礙。當其中(1)黑色部分阻塞,水流會變細變慢,機能無法正常運轉,身體部位就會有症狀產生,三指禪功是以水該往哪裡就往哪裡流的疏通導引方式,當黑色部分一一清除,回復成藍色,機能回復正常(3)

若黑色部分佔據太多,河流喪失功能,機能無法運轉,囤積太多,得動用重機械才有辦法(2),因河流本身病了。

  • 1) 101梅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