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258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18-03-15 | 人氣:258

材料:香椿2根、豆腐1塊、雞蛋2個、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少許
作法:1.燒熱開水,加入少許鹽,放入香椿進去汆燙變色後撈出,切成小粒備用。
2.將豆腐、香椿末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帶上一次性手套將它們抓碎抓勻。
3.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攪打散備用。
4.燒熱鍋,放入少許油,倒入打散的蛋液,晃動鍋讓蛋液均勻的鋪在鍋底,小火煎至定型。
5.將煎好的蛋餅放在乾淨的菜板上,在蛋餅上均勻的鋪上豆腐香椿餡料。
6.將它卷起來後斜切成塊;擺放在盤上,點綴些薄荷葉。
 早安健康:
俗云「食用香椿,不染雜病」,中醫很早就知道香椿具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潤膚、明目、殺蟲的功效。現代科學發現,香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β 胡蘿蔔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檸檬的4.6倍。聯合國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更曾分析150種蔬菜後發現,香椿抗氧化力高居第一,比地瓜葉高到3~10倍。

香椿的功效 :
1.香椿具有降低血糖、預防高血壓的功能,能有助維持健康的血糖及胰島素水平,且能安全且有效的保持血糖平衡的功效。 
2.香椿具有降血脂、降膽固醇及增強心臟功能,並改善全身末梢血液循環功效。
3.香椿具有消炎解毒,保護肝臟功能,能夠幫助腸部蠕動,促進排便順暢功效。
4.香椿能夠增強免疫能力,幫助身體維持正常血壓的功效。 
5.香椿有殺菌、止癢功效;女性因為發炎、感染,分泌物變多或白帶變黃,覺得搔癢難忍,可以香椿煎水後坐浴可治婦女病。此治療方法不只古時使用,現今中醫師仍採行此方法。

溫馨提示:
1.香椿要用幼嫩葉。千萬別食用香椿老葉或將老葉拿來製茶。但!還應儘量縮短香椿存放的時間。 
2.香椿放入鹽開水中汆燙30秒後撈出,有利於去除亞硝酸鹽。
3.要選用老豆腐,這樣入餡才能成型。
4.煎蛋餅的時候油不易多,均勻的鋪在鍋底,倒入蛋液後快速的晃動下鍋,讓蛋液均勻的鋪在鍋底,小火慢慢煎至定型。

  • 1) 372d21059a6d2a2e9d75476da3aaff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