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236
臣緻 - 審閱區 | 2018-03-19 | 人氣:236

103期梅花易數--乾卦初九: 潛龍勿用。梅花易數跨出有機第一步

初九。 潛龍勿用。

象曰:潛龍勿用,陽在下也。

跨出第一步

  有機農場的必備條件

1. 使用天然肥料(堆肥)來餵養土壤,增加土壤養分。

2. 耕種前經過三年的休耕,讓土壤裡殘餘的有毒物質自然消失。

3. 耕種過程不使用農藥、殺蟲劑、合成(化學)肥料。

4. 尊重天然的生態系統及循環。

有機要必先了解法令規章,由活化土壤開始照著規範來實施才能達到有機。乾卦六陽爻如同法令條文,初爻- -動即中間有空,喻土壤需挖鬆,有空才有氧氣能呼吸,能吸收養分,事前作業好,即是潛龍,即可跨出第一步再開始種植農作物。若沒照規範來實施把計畫潛藏起來,潛龍勿用也。

客棧應用分享有機梅花易數

有機基本條件--土壤、水、空氣、陽光、種子。種子尤為重要,客棧種子之三指禪功。

土壤屬性節令農作物選擇,族群問題,如人體質隨季節養生,春季首重肝、脾、胃。

灌溉水源暢通無汙染,銷售通路通暢。如人筋路、水路、血路之暢通。

空氣有機質高透氣好有氧氣,即人有朝氣、有元氣。

陽光行光合作用充滿正能量,正思維主動去關心照亮他人。

客棧管理推動置前作業上,把有機最好的最棒的的抓出來即潛龍。能按表操課才是潛龍勿用去做。

規劃表格如同乾卦六爻,格子留空如初爻- -兩段中間留空,留的格子需去填寫填滿,才是潛龍勿用去做的意思,否則放在那邊沒用即是潛龍藏龍起來沒有用,勿用。 

 

 

  • 1) 臣緻功課表3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