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勤儉的人
喜悅的做事前事
開懷的做進行中的事
圓滿的做事後的事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6人線上 (2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25

peiching, 更多…

人氣:219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18-03-25 | 人氣:219

材料:

高麗菜1個、乾香菇50克、竹筍1小條、四季豆85克、枸杞5-6個。

調味料:

海鹽適量、醬油3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高麗菜每一葉完整撥離,用滾熱開水燙軟備用。

2.乾香菇洗淨泡軟備用。

3.竹筍、四季豆用熱水燙熟,切成約3公分大小丁塊備用。

4.將枸杞川燙,瀝乾備用。

5.香菇放入鍋中炒香後,再放入竹筍、四季豆及調味料,炒至香味飄出後即可熄火備用。

6.將燙熟的高麗菜葉去除中間硬梗部分。

7.將步驟4炒香的餡料放入高麗菜葉中捲成小捲,重覆此步驟直至捲完所有材料及高麗菜葉。

8.將所有捲好的高麗菜捲擺盤,灑上枸杞,淋上少許薑汁醬油即可食用。

小貼士:

1.使高麗菜葉快速軟化的方法除了用熱水燙軟,另外一個方法是將高麗菜撥成一片片後,放入冰箱冷涷約2-3小時後取出退冰後,再用熱水稍微川燙,高麗菜葉迅速軟化。

2.內餡可依各人喜好做調整。冬粉、豆乾、紅蘿蔔、玉米筍、各種菌菇類等,也都是很合適的內餡食材。

3.不淋薑汁醬油而是改調薑泥醬油膏沾著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營養價值:

高麗菜:高麗菜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五名,又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是黃瓜的五倍、西紅柿的七倍之多。

竹筍:竹筍含蛋白質及微量維他命AB1B2及礦物質,含豐富的纖維素,對便秘極為有效。

香菇:菇類特色熱量低纖維高。香菇內的核酸類物質,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臟中膽固醇的增加,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及降血壓。

四季豆:四季豆屬於淡色蔬菜,含有維生素C以外,還含有鐵質、鈣、鎂和磷等礦物質,鐵可以促進造血功能,有助於改貧血症狀。四季豆中的膳食纖維大部分都是非水溶性,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消除便秘。

  • 1) 1081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