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創造奇蹟給自己看,而創造奇蹟就是以放空為基礎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8人線上 (1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8

更多…

人氣:210
臣德 - 審閱區 | 2018-04-15 | 人氣:210

立夏

(10755孟夏 梅月

       聽那田間蛙鳴不斷,蚯蚓樂在土內四處串門子,瓜藤枝蔓不停地爭相舞動,是夏天到了,清新明麗、萬物並秀,大地蓬勃的生命力初綻,處處生機盎然。溫度明顯升高,雷雨增多,農作物生長快速繁茂,農民也不得閒的忙忙碌碌。

       春季養肝夏季養心,季節交替,順應四時,要保持肝氣的疏泄,以免傷及心氣,是為秋冬打好強健的基礎。起居宜晚睡早起並適當地午睡;飲食上宜清淡,以低脂、低鹽、多纖維為主,少吃辛辣上火之物,多補充水分,不宜過早食用生冷,易傷及脾胃元氣。好的生活習慣能讓精神飽滿,正面的思維有助於陽氣向外宣洩運行暢達,從靜態、慢節奏的活動中培養賞心悅目的心境,保持心平氣和、笑口常開也是養護心氣的不二法門。

------------------------------------------------------------------------------------------

阮郎歸‧初夏 (·蘇軾)

綠槐高柳咽新蟬,薰風初入弦。

碧紗窗下水沉煙,棋聲驚晝眠。

微雨過,小荷翻,榴花開欲燃。

玉盆纖手弄清泉,瓊珠碎卻圓。

賞析:本詞上片寫靜美,從聽覺入手,以聲響狀環境之寂,組成一幅幽美寧靜景致圖畫;下片寫動美,從視覺落筆,展示大自然的生機,營造出一種清麗歡快的情調,顯得淡雅清新而富於生活情趣。此詞將初夏清麗幽靜的環境景致與少女清新健康的青春形象作巧妙融合的描繪,勾畫出一種和諧、清麗的氛圍,讓人盡情地領略與享受初夏的自然風光,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朝興宮壁畫_立夏神與小滿神

  • 1) 105.106.朝興宮壁畫_立夏神與小滿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