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平安就是福、平淡就是貴、平常就是富。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雲行雨施善愛流行玉簧雅緻龍華茶會願天下太平

十方親子同臨共沐龍王法雨

 

  西元2018618日是民國第二個戊戌年端午節,很高興在這個日子與參與活動的學生和家長共同分了愛善貞。

 

  戊戌年在「納音五行」五行屬性「平地木」,在歷史許多有名事件都發生在戊戌年如唐代安史之亂清代的虎門銷煙戊戌變法等而地處雲林的我們在距今約有一百多年前,有個深深影響雲林甚至整個台灣的大災難就是台灣史上赫赫有名的「戊戌大水」。這場大洪水硬生生將虎尾溪改道成現今的位置這場世紀大災帶給台灣很大的苦難。

 

  玉簧雅緻在二崙札根十多年了,很感恩在龍王的神恩之下,在觀音菩薩、太子元帥、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龍王等諸佛菩薩的庇佑下,大家平安度過了一年。

 

  神恩浩蕩,惠澤眾生人世間的安祥與和樂是龍華茶會舉辦的目的,在此特別整理三個主軸與大家分享:

 

  • 廣佈神佛的愛:

 

  龍華茶會”的舉辦就是要把人間的「美」和「善」傳出去,把龍王對眾生的「愛」傳這種愛是無私的慈悲如同「下雨」,不會因為你貧窮或富貴而有分別。

 

  孩子的潛力真的很大,看同學們彩繪的「龍王」,真的充滿各種法喜,豐富的色彩與創造力,臺灣的下一代正在用他們的方式將這「愛」傳播出去,像《易經.乾卦.九二》:「雲行雨施,天下平也。」

 

  《周易.乾.彖》中也提道:「大哉乾元,萬物資始,乃統天。雲行雨施,品物流形。大明始終,六位時成,時乘六龍以御天。乾道變化,各正性命,保合大和,乃利貞。首出庶物,萬國咸寧。」照顧世間萬物,天下就太平了。

 

  乾卦是六十四卦之首,而《彖》《文言》都是開展「卦」意的解釋詞,這人世間的「愛」,正從現場各位學生身上揚出去

 

  • 堅持人間的善:

  近幾年我們從新聞裡可以看到臺灣發生了許多的逆倫殘殺事件,從「鄭捷隨機殺人事件」、台大碩畢的黃女(27歲)被分屍埋藏在大樓花圃,臺灣近日發生的數起「分屍案」;看到這兒校長心想,為何我們的「福爾摩沙」,這許多中外人士夢想中的樂園,到了今天看起來,怎麼如同地獄在人間—「應現來」,而且是「阿鼻無間地獄」。

 

  想到這裡校長心中驚覺,這生命中的「善」一定要展開,今天大家來到這裡,有幸共霑龍王法雨,回去之後,大家一起勸善,將「龍王的法喜」,把這法喜像「雲」一樣四方散佈,明年的端午節,大家又可以一起回來,當大家在感恩眾神佛可以順便對龍王說說,告訴龍王爺這一年來你做了多少的善事,只要人人勸善人人從善社會一定祥和請在現場的各位及同學們的種子播出去吧!

 

  • 法雨布施同貞功德:

 

  「貞」就是「真」,就是「正」。最近看到太平洋垃圾島事件中,據統計每年有 800 萬噸新垃圾投入海洋,超過 50 種海洋魚類發現正在食用塑膠垃圾,並由專家預測,到 2050 年,地球海洋裡的塑膠可能會比魚類還多,但塑膠垃圾需要上百年才能完全分解世界各地都在重視環保問題,校長的心裡想為何我們的「福爾摩沙」這中外人士夢想中的樂園為何還沒跟進心中驚覺這生命中的「善」一定要開展開來

 

  行善勸善是刻不容緩的事今天大家來到這裡共霑龍王法雨,回去之後大家要好好一起勸善,將「龍王的法喜」把這法喜像「雲」一樣讓祂四方散佈,明年這個時候大家再回來感恩眾神佛,就能順便對龍王說說,告訴龍王爺這一年來你做了多少的善事。就像易經裡指出“貞”為正的意思,引義為正道之事。

 

  易經裡提到,與人相處上,元、亨、利、貞分別代表仁、禮、義、智。《易經‧乾‧文言》曰:「元者,善之長也。亨者,嘉之會也。利者,義之和也。貞者,事之幹也。」事情最主要的就是「正」,行正道之事行天道之事只要行正道就是在行功德,就能惠已及人

 

  天地有情萬物有義人間的善與美已經從各位同學創作裡被展現出來了,這至創作之心是祥和安樂的泉源校長在這裡還是提醒著各位同學們不要忘記現在這一刻的喜悅,繼續把傳達出去吧!

  • 1) 龍華茶會 當日相片_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