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平安就是福、平淡就是貴、平常就是富。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306
臣簧 - 審閱區 | 2018-08-14 | 人氣:306

台南賞畫知性之旅

   

台南賞畫知性之旅

 

  教育是百年大計,其對象是我們下一代—孩子們,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玉簧雅緻龍華茶會文化季,每年舉辦龍王杯寫生著色比賽,激發孩子們的榮譽與成就感,展開孩子們無限的可能性。

  今年玉簧雅緻積極接洽促成小朋友畫展,致力『成就孩子人生第一次畫展,為其累積寶貴生命資源』,並讓大人們於畫展中,享受小朋友們天真無邪畫作時,自然回歸遺忘已久的真誠赤子之心。

 

籌備畫展

  在龍華茶會榮譽總召­–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極力促成下,玉簧雅緻所舉辦的『第一次學童聯合畫展』將於台南市議會一樓大廳展出。於是,協會將這次的畫展定調在小小畫家們人生最重要的第一次畫展,所有規格盡可能地比照著名畫家的畫展來做籌辦的唯一原則。

  就在這原則上,於籌備期間時,從畫框的挑選開始,畫作的裱褙、存檔、入框與作畫的動機、意涵、心得,到畫場的勘察、設計、布置等等,協會都極盡細心細膩的像在辦喜事一樣從早忙到晚,無不對細微處要求再要求,更在協會的茶棧一二樓進行畫展的模擬再模擬。

  也就在這一次次的模擬畫展中,我們意識到最重要的一點,該如何讓小孩子們可以到現場賞自己的畫與自己的畫留影,讓自己可以真正擁有那份榮譽。於是協會開始細密的規劃玉簧雅緻的第一次『賞畫知性之旅』。

 

賞畫之旅

  國曆八月九號『台南賞畫知性之旅』在大同國小吳俊諭校長帶隊下,學生25人、志工3人與家長們共43人, 早上八點準時由玉簧雅緻出發了。本日的行程有:參訪四草遊台江–綠色隧道生態之旅、台南市議會–悅心賞畫、七股鹽山爬南台長白山、雲嘉南國家風景區–北門活動中心、錢來也雜貨等景點;沿途協會還特別推出大人小孩今天一起茹素養生。

  約一個半小時後,台南四草遊台江到了,四草大眾廟前天氣真是炎熱,協會將遊台灣亞馬遜河當第一站其目的主要是為市議會賞畫作暖場,讓小朋友能在欣賞天地間的畫作–台江綠色隧道天使之吻時,先將自己的眼界打開。以便在欣賞自然畫作後,帶著打開的眼界往市議會賞畫去。

 

市議會賞畫

  來到議會一下車,請大家於市議會外合照留念,到議會門口請小朋友們記得禮儀,要輕聲細語腳步放輕後入內,一入內小朋友們還是被展場,約100坪挑高約6米圓形寬廣優美大廳吸引,忍不住『哇』的一聲,但隨即趕緊收小音量,原來前方約十公尺處一警衛正在站崗,頓時一片肅靜,在議會服務小姐報備警衛參訪人數後,分兩隊由內往上四樓觀摩議會質詢,約過十分鐘下一樓會議廳享受由副議長準備的中餐,U形會議桌高好坐滿,依序分下餐盒開動,看小朋友們開心地吃著趕緊直播,與玉簧雅緻及未能參與家長小朋友線上同樂,熟悉的生活禪語:『世界有你真好!』,在會議廳傳開,小朋友開朗又靦腆的笑聲絡繹不絕,約過二十分鐘小朋友配合志工,依序收集垃圾及分類,開始賞畫。

 

  回到大廳,在吳校長、老師們及家長的帶領下,小朋友們往兩側展場分散,有的順時針有的逆時針賞畫,得獎小朋友與畫作合照的燦爛笑容、大人們駐足的會心欣賞、家長們讚嘆展場寬闊氣氛幽靜、於服務台簽名留念氣氛莊嚴祥和,正如參與活動,雲林縣美術協會徐秀慧老師讚嘆說到:『真是不容易呀!小朋友畫作能來台南市議會展覽,今天又看到展場如此寬敞,氣氛舒適,真棒!』;又如孩子的作品也在參展之列,特別請假陪小朋友參與,崙背國中蔡佳臻老師說到:『你們的用心,我們感受到了。』又如獨自報名參加活動的得獎小朋友張家維說到:『看到自己的畫在台南市議會展出,感覺很有成就感,感謝玉簧雅緻給我這個機會,參與這次畫展。』;還有許多讚賞與肯定。

 

賦歸

  離開市議會,依序前往七股鹽山,爬鹽山、踩龍骨水車、賞鹽雕;雲嘉南國家風景區~北門活動中心,了解鹽業歷史、賞抹香鯨與鯨魚種類介紹、電腦互動教學曬鹽、抓虱目魚,錢來也雜貨店吃焗烤蛋…等在地文化景點,回程時車上大人都累了趕緊休息,小朋友還是精神飽滿,心得分享時,小朋友開心地回答今天玩得很開心,家長張建輝也滿意地說到:小孩子開心,他也跟著高興』,賞畫之旅,為小朋友累積生命資源努力,活動圓滿。

  活動感謝大同國小吳俊諭校長及黃俊銘主任及老師們的幫忙,也感謝崙背國中蔡佳臻老師及雲林美術協會徐秀慧老師的支持,更感謝家長與小朋友的熱烈參與,活動有你們才能順利圓滿,在此祝福你們身體健康一切平順,世界有你們真好。

  • 1) 天使之吻.jpg
  • 2) 台南市議會合照.jpg
  • 3) 1070809台南賞畫之旅_93.jpg
  • 4) S_8393134723895.jpg
  • 5) 1070809台南賞畫之旅_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