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創造奇蹟給自己看,而創造奇蹟就是以放空為基礎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240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18-08-16 | 人氣:240

~金雞菊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金雞菊的花單生或疏圓錐花序,舌狀花,黃、棕或粉色。管狀花黃色至褐色。
金雞菊枝葉密集,尤其是冬季幼葉萌生,鮮綠成片。春夏之間,花大色豔,常開不絕。還能自行繁衍,是極好的疏林地。金雞菊黃色的花朵,吸引人的眼球,非常適合種植在花壇及屋頂綠化中作覆蓋材料效果極好,還可作花境材料道路旁等綠化場所。是一種既可觀葉又可觀花的花卉植物。金雞菊種植方法所要求環境溫暖濕潤,對土壤要求則不嚴,一般壤土都可種植,以肥沃、濕潤、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佳。金雞菊耐旱,耐寒,也耐熱,生長適溫為15℃-20℃,在向陽處生長較好。
金雞菊栽培容易,喜光,但耐半陰,適應性強,對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抗性。生產中多採用播種或分株繁殖,夏季也可進行扦插繁殖。播種繁殖一般在8月進行,也可春季4月底露地直播,7-8月開花,花期延續到10月中旬。二年生的金雞菊,在早春5月底6月初就會開花,花期延續到10月中旬。為了使金雞菊多了開花,可以在花後摘除殘花,7-8月追一次肥,10月國慶節時就可花繁葉茂。
金雞菊要在每年的3-4月間進行播種繁殖。早春在室內盆播。通常選用直徑30cm、深度為5cm的播種盆或木箱,用碎瓦片蓋住排水孔,然後依次加入粗砂礫1/3,粗粒培養土1/3,播種用土l/3。然後,用木條將土面壓實攤平,且使土距盆沿1cm。用“盆浸法”將盆土浸透後,將盆提出,等到水分全部滲入後再進行播種。
金雞菊播種時,將種子袋打開,直接將種子均勻地撒入盆內;或將種子拌入細沙,再均勻地撒入盆內。播後覆一層薄的細土,然後將盤面蓋以玻璃,再在玻璃上蓋上報紙,以減少水分的蒸發。種子出芽前,要保持土壤濕潤,不可使苗床忽幹忽濕,或過幹過濕。早晚宜將玻璃掀開數分鐘,通風透氣,白天蓋好。種於發芽出土後,需將覆蓋物及時除去,逐步見光,待長出l~2片真葉時,即行移植。
 

  • 1) 048.jpg
  • 2) 150429_desktop-cov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