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304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18-09-02 | 人氣:304

材料:南瓜200g、凍豆腐150g、乾香菇10g、芹菜或甜豆莢3-4、薑油2大匙、醬油膏40g、醬油半大匙(敢吃辣可改成黑胡椒醬)、熱水50cc。
作法:1.南瓜洗淨,去皮及籽,切成,蒸熟,備用。
2.乾香菇沖淨,浸泡水至軟,切片。
3.將醬油膏40g、醬油半大匙、熱水50cc放入容器內混勻,備用。
4.將凍豆腐切三角形或切片都可。但請將汁擠乾。
5.將薑油到入鍋內,將香菇片及凍豆腐下鍋微煎。同時倒入作法3,以中火加蓋燜煮至收汁。
6.加入蒸好的南瓜均勻拌勻,灑上已穿燙過的芹菜段或甜豆莢(切片),即可上菜。
南瓜台灣全年都有生產,盛產期為三至十月。在傳統上,認為南瓜味甘性溫能增加食慾、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利尿等功效,對糖尿病患者尤佳。
小小提醒:
選購時,以形狀整齊、瓜皮呈金黃而有油亮的斑紋、無蟲害為主。南瓜表皮乾燥堅實,有瓜粉,能久放於陰涼處,且農藥用量較少,所以,以清水沖洗,若連皮一起食用,則以菜瓜布刷洗即可。
樂活營養師:
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膠,與含澱粉的食物混吃,會使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減慢,而增進胃內食物排空。另外,果膠也會在腸道內又會形成一種凝膠狀物質,使消化酶和營養物質的分子不能均勻混合,延緩腸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而控制時候血糖升高。
久食、多食南瓜,可能出現皮膚染黃的現象,那是胡蘿蔔素未經變化即由汗液排出之結果。停食一段時間即會自行消退,對健康無礙。另外,南瓜所含的類胡蘿蔔素不怕高溫烹煮,加油脂烹炒,更有助於人體攝取吸收。

 

 

  • 1) 133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