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創造奇蹟給自己看,而創造奇蹟就是以放空為基礎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306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18-11-22 | 人氣:306

材料:牛蒡100公克、紅蘿蔔20公克、芹菜20公克、麵糊。(麵粉糊:中筋麵粉7大匙、太白粉1大匙、沙拉油1大匙、水80cc)
作法:1.牛蒡去皮,先以同心圓狀畫上數刀,再切成絲備用。也可以去皮後用刮刀刨成絲狀。
2.紅蘿蔔和芹菜洗淨切絲備用。也可加茄子、鮮香菇。
3.麵糊材料混合拌勻,加入作1、2的材料拌勻,取出放入140℃油鍋中,以中火慢炸2分鐘,再開大火逼油即可撈起瀝油。及可盛盤。
選購小提醒:
不要購買洗過的牛蒡,要選帶皮且仍保有泥土的品質較好。
拿起來比較重的牛蒡,表示水分含量夠,肉質不會鬆散。

牛蒡尾端呈現自然彎曲,這樣表示口感較鮮嫩。
牛蒡鬚根要越少越新鮮。
食材小訣竅:
牛蒡皮含有豐富營養素,可將牛蒡整支帶皮洗乾淨後,直接切片做料理。
牛蒡切開後很容易氧化,所以切好後可先泡入在鹽水中。
已使用一半的牛蒡,可以將刮開的一端沾鹽,再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藏,這樣可避免水分流失及氧化,大約可保存2-3天。
樂活營養師:
牛蒡含有豐富的水分、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1、C及礦物質鈣、磷、鉀、鐵和膳食纖維,對糖尿病、高血脂症、動脈硬化、便祕、解肝毒具有明顯效果。它能清除體內垃圾,改善體內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被譽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劑。尤其牛蒡含有一種非常特殊的養分,叫菊糖,是一種可以促進分泌的精氨酸,所以被視為有助人體觔骨發達,增強體力的食物。
牛蒡的纖維可以刺激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廢物在體內積存。
牛蒡裡所含的維生素或礦物質很少,卻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促進腸子蠕動、消除便秘。
牛蒡具有解熱、解毒、利尿、去痰、去瘀血、治咳嗽的功效,並能改善肌膚乾燥和青春痘。它的果實叫做牛蒡子,具有抗菌的功效,可治療喉嚨發炎、肌膚紅腫發癢。

  • 1) 17019_162736072847_2.jpg
  • 2) gy68-0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