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緣起 神奇的臂章

       99年,白沙屯媽祖進香回鑾,停駐在白沙屯火車站前看戲,萬人空巷好不熱鬧!不遠處有位阿婆,看向神轎前的一位年輕人,正跪拜著媽祖。阿婆看了點點頭,走近年輕人的身旁說道:「年輕人,你真棒。這麼多年我就只見過你一位,如此西裝筆挺,不怕地上的雨水用髒你的新衣,如此跪拜媽祖,祢的誠心媽祖一定有看到。這個臂章有過了媽祖的香爐,送給你,保佑您事業順利。」

       不久,白沙屯媽祖神轎準備回宮了,轎前一排排長龍的信眾,跪拜等著鑽轎底,這一片對媽祖的虔敬,可真浩瀚,年輕人邊收好臂章邊心想:「這畫面,好久沒見了,真叫人感動。媽祖,我會再來拜祢的。」

       這位年輕人叫施韋安,是竹科一家公司的老闆,早在去年,公司裡的員工就曾與他提起這位靈驗的白沙屯媽祖,今日特地前來一探盛況。

       平日拱天宮洋溢著清淨與古樸。這一天,媽祖前,施韋安來此拜拜向媽祖請示,但擲杯似乎不太順利。這時有位師姐見此便按照昨晚白沙屯媽祖的指示上前關心(當時拱天宮在前一天關廟門前會請示媽祖,隔天有無事情需要幫忙)。「師姐,我的車子被偷了,十多天沒消息了,只好來求求媽祖幫忙。」施韋安心急的說道。「這事找媽祖就對了,我看你擲杯好久了,換我幫你問問看,好嗎?」師姐微笑地回應著。不久,叩叩叩聲,白沙屯媽祖給了答案:三天內找到車子。

       巷弄間荒廢的三合院內一台被丟棄的汽車,警方請車主協助打開車門,當門一開,只見座位留有白沙屯媽祖進香臂章和一張待繳費的燃料稅單,車上其他平安符全都不見了,就只剩這臂章,車主愣住了,滿腹感動的說不出話,心想:白沙屯媽祖祢真的在三天內幫我找到車子,我一定要親自到廟裡向祢答謝。

 

夢中的欽點 是真的

       100年某一天,拱天宮內香煙飄裊,莊嚴慈祥的白沙屯媽祖傾聽著信眾的訴說。施韋安和妻子來到殿前向媽祖焚香請示:「感謝媽祖慈悲與疼愛,有幸讓弟子常在夢中見到祢、聽祢的教誨,更讓弟子親身體驗到祢神威顯赫,所託所夢都是真的。」此話稍停,施韋安和妻子相互對望,像似鼓起勇氣說到:「媽祖祢這次託夢要我在斗六設立會館,宣揚白沙屯媽祖文化,但斗六還不熟白沙屯媽祖的信仰,百年進香也未到過斗六,我是一個從事科技的人,真要我做這聖業?」施韋安語帶遲疑的看向媽祖,希望媽祖能賜給他定心丸。叩叩叩,明快的三聖杯;再一次確認,也是叩叩叩,媽祖聖意的心如此堅定。施韋安見狀想起夢境中媽祖對他說:「放心去做,我會幫你的!」眼見這過程發展的師姐不禁稱讚著:「你真有福報!媽祖欽點您做聯誼會的會長,因緣殊勝難得,未來必定不可限量。」對著媽祖,施韋安面露感謝與信心的微笑。

       於是,媽祖選定了施韋安的一處住家當成會所,在媽祖指示要成立會館的當天晚上更派了燕子來築巢,悄悄的確定好媽祖金身安座的方向。也擇定當年農曆十月七日正式成立斗六聯誼會,並明定施韋安為會長。從此會內大小事施會長都謹遵媽祖聖意來做,如會館平日就開放給鄰居街坊信眾自行前來參拜媽祖。

 

100年,會館設立揭匾,白沙屯媽祖親賜“至誠聖道”題字。

103年,多年跟著媽祖行腳的香燈腳們,為鼓勵會長為媽祖服務的至誠,特欲致贈一匾額,無論是題字、刻字、開光、以及送匾日期都由媽祖聖示賜與。在送匾的同一天,巧遇會裡顧問來訪,親眼見證了媽祖欽點的勉勵,便決然力挺持續為媽祖的服務共付心力。

103年,會媽指示信眾煮食平安餐來與大眾分享,會長便著手將平安餐分享給鄰近長輩,順著媽祖指示送餐的同時要親自去探訪哪兒需要這份關懷,將餐點真正送給有需要的人手上。

105年,會媽同意里長替會長提報為好人好事代表,不同於前一年媽祖的不贊成。某一天一位與縣府合作老人食堂的老闆至會館參拜,見此好人好事代表的嘉獎禮帶了解會館送餐的義行,希望與會館合作,餐點由他們提供,巧合的是供餐的會員在一星期前向媽祖請假,冥冥中白沙屯媽祖早已有了安排。

106年,白沙屯媽祖進香北港回鑾,會長與會員隨隊恭送媽祖,有感於白沙屯媽祖未曾到過斗六,會員對會館的信任維繫不易,會長默默向媽祖祈求希望能有所指引。次日,會長接獲斗六市長的來電,希望邀請白沙屯媽祖共襄盛舉斗六媽祖文化祭,這是件需要眾多協調才得以完成的任務,何況是進香行程才剛結束。就在擲杯親獲白沙屯媽祖的同意後,事情的發展出奇順利,白沙屯媽祖三媽很快的來到斗六贊境,白沙屯媽祖的慈憫給了市民溫暖與安心。

106年,會媽為信眾祈福開放點燈,救度難關、救苦解難的靈驗故事一一給了信眾力量。

107年,持續不間斷的每週六、日午時送餐服務,歡迎大家參與一同佈施分享白沙屯媽祖的大愛。

 

白沙屯媽祖 祢的教化

  • 將媽祖的慈悲直接送到有需要的人,只要是對的事情,無論有多辛苦、多疲累,一定要堅持,有人正等著需要這份餐!
  • 身體力行,跟著媽祖的腳步行善布施,更能了解媽祖慈愛世人的慈悲,跟著媽祖腳步,領悟參悟著開啟了智慧。
  • 懂得感恩,內心便是充足的。
  • 一件對的事默默持續作時,才能深深感受到媽祖正將我們的內心照得更亮。
  • 服務大眾的心是無價的。
  • 做人的道裡要懂,知之而行之,行孝、禮義廉恥可是為人的根本。
  • 心存善念最重要,祢的叮嚀、祢的愛,有如明燈,照亮我們行走的路,迷路了,也能看到祢給的光而心安,回到家。

白沙屯媽祖斗六聯誼會  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35號

​(2,085字)

 

  • 1) 拱天宮進香臂章.jpg
  • 2) 斗六聯誼會會媽與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三媽.jpg
  • 3) 陪同前斗六市長張淑亞恭請白沙屯媽祖三媽至斗六.jpg
  • 4) 施會長率領會員向媽祖敬拜祈福.jpg
  • 5) 白沙屯媽祖三媽贊境停駕於斗六聯誼會.jpg
  • 6) 白沙屯媽祖三媽於斗六聯誼會賜福.jpg
  • 7) 採訪紀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