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1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1

更多…

人氣:159
臣德 - 審閱區 | 2019-03-05 | 人氣:159

在廣結善緣過程中

才知道自己在哪裡

有多少正能量

 

做事不順遂是因尚未具足一切因緣的緣故,廣結善緣能培植福德因緣,時機到條件具備了,事情自然就成了。

「善」是由上面「美」字和下面「口」字組成而成。以古字字義解析,「口」是舞台的意思,「口」上有「美」是指這個舞台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展現。而要得到善緣其實就是珍惜每一個機緣、成就圓滿每一個當下,讓這大家共有的舞台上的一切一切越來越美、越來越好。

在善緣裏頭,大家共同向善,彼此相信、相互包容、不會計較、沒有怨妒、接納忠告、謙讓有禮,希望大家能一起好。此時你聽到別人對你的建言,會是真言,肺腑之言,從中能了解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正處於什麼階段,有具足了多少正能量。但不在善緣裏頭所聽到的一切,可能是為了你愛聽而說給你聽,或是故意說不好聽的來刺激你,這都不會是真言,流於表象與口頭說說罷了!

在一個個善緣裏頭,清楚看見自己在哪,自我檢討與反省,進而不斷的在善緣裡精進與開發自己。廣結善緣,成就當下,每一個地方會越來越美,而你也將成為大家值得信賴、依靠的人,樂於與你共享、共奮鬥、共同創造美好的境界。

(453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