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736
臣揚 - 審閱區 | 2019-06-06 | 人氣:736

茉草,也有人稱抺草學名小槐花,在民間是驅邪、避陰、去煞的風水植物或護身植物,被群眾廣泛使用,俗稱「避邪草」。在術家艾草去瘴、濁之氣、茉草去陰、邪之氣、芙蓉去魅、煞之氣,故常將這三種藥草混用苿草的民俗應最常在端午節時看到許多民眾將它和艾草綁在一起掛在門口驅毒避邪,防止溽暑季節招毒染病

    

 

  「茉草」在風水上的趨吉避凶使用法:

  1. 到中藥草店買已處理好的「茉草」枝葉,也可請其代為磨碎,裝入罐中,放置乾燥少濕之處或冰箱內,到需要用時取出少許,用紙包妥隨身攜帶;舉凡去喪葬、醫院、曠野、古厝、陰地、怪宅等均可帶在身邊,起到去陰避邪的作用,在離開上述等處,返家之前,再將「茉草」丟棄,不宜帶回家中。
  2. 到植物園藝店,購買已種植好的「茉草盆景」將其擺放在家中庭院、陽台、大門口附近等處,一則避邪去陰防煞,二則若外出而有需用時,可摘幾片茉草葉子隨身攜帶用之,方便至極;建議大家可栽一盆放在家裡不但可做觀賞用植物,又具有避邪風水功效。

 

  1. 一般若感身體不適、運勢不順、惡夢不吉、陰邪不寧等亦可用茉草枝葉煮汁水浴、浴洗或擦拭等,亦能治一切邪氣造成的不吉。

 

適逢端午許多人也會取至陽聖物午時水回家避邪防煞淨化住家而茉草與午時水的功效在此作個整理與大家分享

  

 

茉草

午時水

去陰邪之氣

l

l

防煞

l

l

浴身

l

l

藥引

l

l

避毒

l

l

除穢

 

l

淨宅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