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152
臣緻 - 審閱區 | 2019-10-17 | 人氣:152

47詩經  花無百日紅  興華國小校長王瓊慈

   《漢書·外戚傳上》記載:在一次宮廷宴會上,李延年獻舞時唱了「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這首詩盛讚了佳人美貌,李延年的妹妹因此成為漢武帝的寵姬李夫人。人類相貌自古就是的擇偶的先決條件,在動物的世界,雄性動物展現傲群鮮明的毛羽吸引雌性,人類女性的相貌和身材也是吸引男性的先天條件。文明世界加入了不同的元素,美貌的追尋仍存在。

    網路盛行直播,在鏡頭下的顏質要夠,美美的才能吸引觀眾,君不見保養品在商業的銷售仍占極高的比率,醫學美容更是讓全球愛美人士趨之若鶩。目前醫學美容內容樣式繁多,主要可分為侵入性美容(整形)及非侵入性美容(微整形)兩種。侵入性美容包括:隆乳、抽脂、隆鼻、眼部整形等手術式美容;非侵入性美容則包括:雷射光療、電波拉皮、微整形注射、藥妝品、SPA塑身等非手術式美容。為了追求美貌要付出極高的代價,過去天生麗質的美女已經不夠了,現代的人工美女滿街跑,因為整形而衍生出來的問題也不少。

    人工整形改變了天生的相貌,因此獲得異性的青睞算不算是詐欺行為?人們喜歡以美貌擇偶,除了以美貌為基礎條件,應該還要加上其他條件,詩經鄘風.君子偕老》:「君子偕老,副笄六珈。委委佗佗,如山如河,象服是宜。子之不淑,云如之何?玼兮玼兮,其之翟也。鬒髮如雲,不屑髢也。玉之瑱也,象之揥也。揚且之皙也,胡然而天也?胡然而帝也?瑳兮瑳兮,其之展也。蒙彼縐絺,是紲袢也。子之清揚,揚且之顏也。展如之人兮,邦之媛也!找一個美麗無比的對象,縱使讓她打扮卓冠群倫,最高級的珠寶妝飾,最華美的服裝,最終還是期待所匹配的對象能「與子偕老」,如果沒有內在更好的品德和思想,人我之間的相處是很難長久的。

    時間是美貌的敵人,青春年歲終會遠去,人類無法對抗衰老。如果美貌可以以技術加工,想要一張明星的臉,想要魔鬼的身材,只要付出金錢就可以擁有,那你永遠不知道你面前的人真實的長相是什麼。也許經過時間的考驗,加工過的相貌會變形,變到何種模樣,真是難以意料。

    穿著打扮適宜即可,在盛大的場合有其需要,如明星的爭奇鬥艷,是職業需求,只要財力許可,吃好、穿好、住好、開名車、追求明牌也非罪惡,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學而》子貢曰:「貧而無諂,富而無驕,何如?」子曰:「可也。未若貧而樂,富而好禮者也。」不因富有而驕奢,才是重點。愛美是天性,擁有美貌的美女們,想靠美貌獲取美好的生活也不是罪惡,除了美貌,擁有越多美德才是值得被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