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207
臣揚 - 審閱區 | 2019-11-15 | 人氣:207

目睭花花「藥」注意

 

「目睭花花,匏仔看做菜瓜」是形容視力不佳,把蒲瓜誤認為菜瓜的傳神諺語。有些人看不清楚時,會自行購買眼藥水來點,或誤認眼藥水可保養眼睛,甚至多用無妨?食藥署提醒,眼藥水是「藥」不是「保養品」,一定要遵循下列幾點,正確使用眼藥水。

1.遵循藥品仿單(說明書)使用,切勿過量使用:用藥前應先洽眼科醫師診治或諮詢藥事人員,並遵醫囑或藥品仿單(說明書)使用,勿過量。

 

2.使用前要洗手,使用時要注意:為避免污染藥品,使用前應洗淨雙手,使用時不要碰觸藥瓶瓶口,也應避免將瓶口直接接觸眼睛。

 

3.使用多種眼藥要間隔:如需使用兩種以上的眼藥水,建議間隔5分鐘以上再用;若要同時使用眼藥膏和眼藥水時,應先使用藥水,間隔10分鐘以上再使用藥膏。

 

4.依照產品標示保存藥品,過期藥品不要用:眼藥水應依藥品仿單(說明書)或藥瓶標示進行保存,避免陽光直射,對於超過保存期限或開封超過28天(若仿單中有特別載明開封後的保存時間,則應以此為準)的眼藥水,請勿繼續使用,以免造成眼睛感染、發炎。

    當您用藥後如果有眼睛劇痛、持續視力模糊等情況發生,或連續使用數日後症狀沒有改善,請立即停止並儘速就醫。要注意的是,透過網購或國外帶回的眼藥水,並不屬於我國合法藥物,萬一因此遭受藥害,並不適用我國藥害救濟制度喔!

    食藥署已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並隨時對藥物的安全性與療效進行再評估,若發現藥品有新增安全問題或重大品質異常,則會啟動安全性再評估或品質調查,必要時採取風險管控措施,確保國人用藥安全。

 

  • 1) 目睭花花藥注意.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