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白沙屯媽祖的隨緣化渡~高美白沙屯媽祖大轎班 謝秉佑   

       不同於白沙屯在地人跟著媽祖走的心,因媽祖進香途中聞聲救苦、隨緣化渡的情懷,與外地的民眾結了善緣,開啟了渡化之門,進了此門,成了媽祖的弟子,步步導引……成為人生的導師。

       一個熱愛跑步的青年,頭一年(乙未2015年)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就在32小時急行軍跟著媽祖聖轎趕赴到北港,一路上被媽祖特殊的行轎方式吸引,牽起了他每年參與北港進香的活動。

       丁酉2017年,白沙屯媽祖進香南巡行經大甲溪橋之時,迎面而來有一與白沙屯媽祖聖轎相同的迎駕隊伍,當倆白沙屯媽祖聖轎同時交會時,又再一次吸引了這位青年的目光。一探,這是高美西安朝天宮高美白沙屯媽祖的聖駕隊伍,前來迎接白沙屯媽祖。

       這一年的進香,青年因椎間盤突出,身體不時有痠麻感,改以騎小摺隨隊,只要媽祖聖轎經過,他便一次又一次的祈求媽祖保佑身體不再惡化。進香後,一天的夜裡,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乘著鑾轎,出現在青年的夢中,白沙屯媽祖淡出那慈祥和藹的微笑對著青年說:「不用怕,阿婆來幫你治病。」幾句叮嚀的話依稀在耳畔,留下三個字「要孝順」。

       逢清明假期,青年來到拱天宮向媽祖問安,白沙屯媽祖以三聖杯確認了有到他夢中為他治病的經過,還特別附囑著,將給青年一個任務,時機到自然就會明白。

       為了讓椎間盤突出的不適能改善,青年積極作著物理復健,也依循向白沙屯媽祖求來的藥籤來服用,這組藥單不但具有舒緩椎間盤突出不適的功效,白沙屯媽祖還特賜有安神功效的藥籤與之合藥,解決近日睡不好的問題。白沙屯媽祖完全針對了他的狀況給了他需要,給了他心安,而讓他有心寄託的地方。

       是年,青年帶著小摺從嘉義坐火車到白沙屯,因這陣子諸多的巧合不禁讓青年想起白沙屯媽祖叮囑的有一個任務。原來,不久之前這位青年先在網路上看到高美西安朝天宮招募大轎班成員,預計年底徒步回拱天宮謁祖的消息。不久,青年夢見了高美西安朝天宮的廟景,而高美白沙屯媽祖駐足在廟門遙看高美濕地。而又過不久,他夢見了一個阿婆在洗菜,跟他說:年輕人,不要猶豫了,趕緊報名,否則就沒名額了。而這個場景還是在西安朝天宮。

       加入高美西安朝天宮大轎班是否就是白沙屯媽祖所指的任務,但他的身體尚未痊癒豈能勝任?

       白沙屯媽祖給了他肯定的答案,隨後青年便騎著小摺前往高美西安朝天宮,同樣的海風吹拂,夢中的景致一一進入眼簾。高美白沙屯媽祖,同為軟身的大媽媽祖,端莊慈祥的遙望。同樣的也給了他一樣加入大轎班的答案,為高美白沙屯媽祖服務,陪媽祖徒步回拱天宮謁祖。白沙屯媽祖的安排,讓他拋下身體不適帶來的疑慮,一一牽引他除去內心的屏障,能有機會貼近為媽祖服務,是難得的福份。

       扛起聖轎,跟著高美白沙屯媽祖到祂想去的地方- 如此的慈愛,去照亮困苦有需要的人、去鼓勵為大我付出默默行善的人、去探訪祂想照顧的人;又是如此的從容,總是不疾不徐,每一個行徑都是圓融、都是智慧;如此的寬容,不分貧富貴賤,低下柔軟的親民愛民,堅持的樸素與簡單……。跟著高美白沙屯媽祖走,看到了人生百態,人世間的溫情。

       回到日常,鏗然的鑼聲依稀在耳邊繚繞,沉穩的節奏,又一次沉靜的、沉靜的,將身與心浸濡在白沙屯媽祖的慈愛中。白沙屯媽祖的叮嚀回到青年的心中,提醒著:照護健康的身體、服務愛民的心、人生倫理的圓融,這人生的功課寫得如何了?

       這位青年是謝秉佑,服務於嘉義監獄,是高美白沙屯媽祖大轎班的首屆步回拱天宮謁祖進香成員之一。而今,他帶著感恩的心,因有白沙屯媽祖的引導,能夠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平安祥和…感謝白沙屯媽祖,有祢真好。

 

 

高美白沙屯媽祖-女子轎班 木蘭軍

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106年高美白沙屯媽祖首度徒步回拱天宮謁祖,徵招成立大轎、頭旗組。高美白沙屯媽祖三聖筊應允成立 女子四駕轎班,更以三聖筊答應命名為(粉勇木蘭軍)名號。來自全省各地的女子成員不辱使命,自發性訓練,練腳力,訓練肩膀,彼此相處融洽,互相鼓勵,男子轎班成員亦無私的經驗傳承與指導,經過時間的粹煉,媽祖欽點木蘭軍挑起謁祖進香的起駕與回駕大典的肩挑任務,並與男子轎班輪值抬轎,為聖母無私的服務與奮鬥。

 

  • 1) 謝秉佑.jpg
  • 2) 高美白沙屯媽祖丁酉年徒步謁祖(翻拍西安朝天宮FB).jpg
  • 3) 謝秉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