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93
開丹 - 審閱區 | 2020-09-11 | 人氣:93

順成油廠創始於40年代,一間由總舖師創立也是土庫街上做最久的老麻油間。創辦人王金常老先生,原為雲林土庫的總舖師,因為對料理的挑剔,便開始做出自己想要的麻油,從買原料的細挑、焙炒火候、炊的時間等,全都親力親為,凡事追求完美的總鋪師做出來的麻油,市場上的接受度很高,在獲得大眾的認同後,總鋪師便開始專心於做麻油上,也希望順順穩穩用心地做,一定會成功,於是取名為「順成油廠」。

順成油廠承襲傳統冷壓油的繁瑣製程,只為了保留當初創辦人的堅持,在原料挑選、火候掌握以及風味的接受度下功夫。保留傳統冷壓油工法,生產速度相對較慢,但也因為慢一點,壓榨溫度不會太高,保留的營養也更完整。第二代除了堅持傳承傳統冷壓油製程外,在外食當道的年代,為了消費者的飲食健康,加入養生的概念與元素,研發出養生穀粉與黑芝麻醬等,期待消費者也能吃得健康。

第三代七年級生接班人王偉盛新元素的加入。大學就讀電機系的他,畢業之後再繼續攻讀電機碩士,取得碩士學位後一開始也在業界擔任工程師,幾年工作下來也累積一些跟客戶應對的經驗,及現代科技應用的專業。有感於父母年紀漸長,體力上也不比以前,加上對於土庫這塊成長的土地深厚的感情,以及傳承爺爺留下的古早味工藝和精神,王偉盛就放棄原來高薪工程師的工作,回到土庫家裡開始學習,從頭做起。

王偉盛的接掌後讓老店除了傳統古早味外也擁有新鮮感進而更加活耀。目前除了傳承爺爺留下的精神,顧好傳統的ㄟ味,更積極研發香料油,以與市場區隔加上創新與加值,讓大家品味用心做出來的好油品。

    順成油廠王偉盛期望在不間斷的傳承與創新研發中,將一甲子的老油車間推向百年老店,未來朝向與友善耕作的農友合作,將蔥薑蒜、香草植物及農特產品融入自家的油品之中,也積極與雲林縣政府配合,參予各個農業相關展覽及活動努力將雲林的美好推廣出去,創造一個共好的時代。

  • 1) IMG_81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