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43
臣德 - 審閱區 | 2020-10-04 | 人氣:143

霜降 
子年農曆九月七日 季秋 菊月

曆書記載:「斗指巳為霜降,氣嘯,露凝結為霜而下降,故名霜降也。」
       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草木凋零,由綠轉黃,是秋天絢麗的色彩。夜晚清晨的低溫,捎來冬天的氣息,大地進行迎冬的準備。強勁的東北風一陣一陣,是一種天候特色,也是臨海人家的秋冬日常。
       對應大自然的四時規律變化,身體養生可不能輕忽!秋末是呼吸道疾病的好發期,容易出現咳嗽或支氣管的舊疾復發,加上換季時的天氣變化,一不注意保暖便容易著涼。尤其面對秋燥,務必有所預防,一來減少寒涼辛辣刺激物的攝入,二來要多吃滋陰潤肺、生津的食物,如蘋果、梨子、橄欖、蘿蔔、甘蔗等,或多吃粥,再來秋季屬收藏,不宜作激烈過量的運動,以動靜平衡,導引吐納呼吸為佳,配合「斯」字音的練習,有助於心肺功能的順暢、舒緩抑鬱消沉的情緒。天氣逐漸變冷,適宜的添加衣物,體虛的人更要留意關節、足部與腹部的保暖,以防寒氣邪風的入侵。
台灣旅遊資訊:
       2015年獲國外評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的「見晴懷古步道」,是台灣唯一入選的步道,全長2.25公里。一走入見晴古道,即可看到昔日宜蘭大同鄉太平山運送木材之森林鐵路,沒有過多人工建築,大自然與歲月痕跡的造作下,林木環繞,披上翠綠的苔癬與蕨類,景色清麗幽古。偶見雲霧緩緩掠過山谷、瀰漫樹梢林間的飄然,或見陽光穿過樹葉灑落滿地的亮麗,空氣清新涼爽。天氣好時可眺望蘭陽平原及聖稜線,午後欣賞瑰麗的雲海。另外2公里路程遠的太平山莊則是秋季賞楓的絕佳景點,晚秋登高來到太平山,欣賞大自然美麗的變化與多彩。

 

  • 1) 見晴懷古步道.jpg
  • 2) 見晴懷古步道.jpg
  • 3) 霜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