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121
臣德 - 審閱區 | 2021-01-10 | 人氣:121

大寒
庚子年農曆十二月八日 季冬 臘月

曆書記載:「斗指癸為大寒,時大寒栗烈已極,故名大寒也。」
       寒風冷冽、萬物蟄伏,走入最寒冷之際,也來到冬季的尾聲。隨著日頭升起的時間回增,送舊佈新的期待日益濃烈,回首一年來所走的路,點滴整理而得的新希望新期許,將是自己送給自己最棒的新年禮物。

       氣溫劇冷變化大,保暖準備不得輕忽,注意防寒、防風,身子暖和則體內氣血順暢身軀活絡,睡前用熱水泡腳,起床後宜喝一杯溫水滋潤,出門戴好帽子、手套,選擇舒適保暖性佳的鞋襪,也要注意腹部與腰部保暖。大寒仍是冬令進補的好時機,重點在固護脾腎,調養肝血,而食補是很好的選擇,可多吃溫散風寒的食材,如紫蘇葉、生薑、辣椒、花椒、桂皮等,以及山藥、黑木耳、芋頭、紅棗等溫性食物,避免生冷的食物。北風最為乾燥,易口乾皮膚乾癢,飲水要充足並做好保濕。保持沉穩心情愉悅有助於氣血調和,也是抗寒的小妙方。

  • 1) 大寒.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