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禮-有大有小
義-不失真
廉-簡單做
恥-方便學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123
臣德 - 審閱區 | 2021-01-17 | 人氣:123

立春
庚子年農12月22日 孟春 端月
曆書記載:「大寒後十五日,斗指東北,維為立春,時春氣始至,四時之卒始,故名立春也。」

       立春是二十四節氣的第一個,為春季的開始。此時已明顯的感受白晝變長,日照變得暖呼呼,就連雨水也增多了,似乎向大地喊著春天來了,向農民喚著準備春耕了。送冬迎春,大人小孩喜孜孜的迎來農曆春節,吃年糕、發粿、菜頭粿祈願討個好彩頭,大街小巷"恭喜恭喜""新年好"歡樂聲不絕於耳,士、農、工、商個個歡喜和樂迎接新的一年。
       陽氣生發、萬物始生,人體代謝隨之旺盛,宜好好保護體內陽氣,調養以柔肝養肝、疏肝理氣為重點。飲食上,宜多吃蔬菜,性平味淡可以平抑肝火,可多吃具辛甘發散性質的食材如香菜、芹菜、菠菜、竹筍、豆豉等,益助陽氣升發,季節的轉換,也須注意脾胃的養護,少食酸性食物避免損傷脾胃。料理時多注意均衡協調、陰陽互補。將心境保持樂觀,多做些舒展筋骨的運動,有助於促進自體代謝機能、氣血溫暢。

 

  • 1) 立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