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一切如實的從頭而來,才是最確實成功之道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161
顏廷燁 - 審閱區 | 2021-01-25 | 人氣:161

雨水

辛丑年農曆正月7日 孟春 端月

曆書記載:「斗指壬為雨水,時東風解凍,冰雪皆散而為水,化而為雨,故名雨水。

  春風習習的吹著,春雨滴滴答答的下著,各地農友開始忙著整地播,正是萬物欣欣向榮的時節。新年喜慶氛圍延續到正月十五,元宵又稱上元節或小過年,於各地燈會裡,處處可見提燈籠、吃元宵、趕熱鬧的人潮,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顏。

  初春之始氣溫變化仍大,為呼吸道疾病的感染高峰,宜注意適時增添衣物,年長者、慢性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尤需注意保暖,以免宿疾復發。此時節的養生重點在於保持肝、腎、脾之經絡氣血順暢,保持心情愉悅,有助於肝氣的疏泄。飲食則重脾胃調養、祛風除濕、疏肝理氣,適當吃些溫和甘味的食物以養脾胃,少食油膩、多吃新鮮蔬菜、多補充水分,也可多食用芋頭、番茄、山藥、香椿、蜂蜜、紅棗等以養脾氣。在這春暖花開時,多多到戶外走走、曬曬太陽,提振精神,有助強化自身抵抗力。

 

  • 1) 雨水.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