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勤儉的人
喜悅的做事前事
開懷的做進行中的事
圓滿的做事後的事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216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21-01-28 | 人氣:216

  初心尚讚是讓大家回歸樸素。如要保有初心,則可養成每日九省的習慣,當反省時可以念這張初心尚讚,在念的同時以筆畫重點,將每次所畫的重點去對照。

「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有些事並不是你要看經典才能得悟。而是於日常生活中的時時反省才能得悟。什麼是得悟?簡單說就是知道如何能保持樸素,如果能夠每日九省那就是持戒,你在念時將觸動你的圈起來,你的心才能真的進入反省中,看清自己的心。你會瞭解人世間生命是有限,慾望是無限的,所以要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去掉無限的慾望,唯有靠你的初心。 

      你也不是一開始慾望就那麼多,也是慢慢聽了什麼、看了什麼、慾望也就越來越多,當然你也可以因簡單的一篇『初心尚讚』,讓你願力越來越大,將你的慾望去除。

      過去的事你還放在腦海裡作主,那你就是還活在過去裡,以過去的你想著未來要做什麼?那你還是將自己糾纏住。但!如果想著從現在起就和仙佛同在,遇到事情時,先想著如果是仙佛遇到了祂們會怎樣做?我就跟著怎麼做,那你就是生活在與佛同在。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全看你自己。如果你已經回歸樸素,而且下決心就是要從樸素開始,那你的未來就是樸素,樸素生活就在你的世界中,這樣你就越來越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