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166
臣德 - 審閱區 | 2021-05-05 | 人氣:166

樸素的笑容
       樸素的心就是初心,顧好樸素的心即是在養生。
       樸素的心所散發出來的笑容,最能讓人感覺到快樂與歡喜,因為樸素帶來的歡喜最單純、無任何包裝。有人的笑容,讓人一看便感覺是應酬的笑容,有所偽裝,外表展現的欣喜期待,或許心懷企圖,不讓人看出背後真正的動機,笑容下顯得粗俗虛假。
       樸素的心是很簡單的,打開心懷,沒有任何期待,讓人清楚感受到自己的真心。發自內心很簡單真誠的笑,身邊的人也會很自然的接受你的快樂,感受到你的笑容是單純樸素的。若我們能以真誠的笑容對待人,實質上是在幫助他人,因為這樣的笑容讓人有回歸的力量。所以將這當作是我們的功課,開發自己的地藏,以真心來對待人幫助人,一次兩次千千萬萬次也不嫌多,但若你表現出是偽裝、應酬的笑容,這樣的笑容如同一把刀,是會傷人的,也傷了自己,若傷了人,疤痕永遠在,要彌補就很困難了。
       將心打開,簡單樸素的心,不會傷害到人,別人也無法傷害我們,請好好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