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156
臣德 - 審閱區 | 2021-05-21 | 人氣:156

     愛上樸素

       人初生嬰孩時即是樸素,無論是回歸樸素、展現樸素、顧守樸素,最重要就是將樸素奉持為人生中的貴賓。你越是將樸素當作貴賓,越有一股如天上來的貴氣展現,久了你會發現你自己就是樸素,有如仙佛般的莊嚴貴氣,返璞歸真。當今眼下有很多華麗風光讓你感覺很讚,但這些都是週遭人給你的福報,一時浮華,短暫虛榮,待福報用盡,則禍就在眼前。

       如何保持樸素,讓樸素來作主,必須要先愛上樸素。
       真正的樸素就是慈的境界,做任何的事情都簡單的拿出初心,用樸素的心去愛養所有的一切。你有愛養看到的土地嗎?愛養所站的土地嗎?愛養你心裏的土地嗎?愛養所有的時間?愛養與你陪伴的所有一切嗎?愛養這一切是要讓他們來發揮所長,讓這些土地、時間、一切一切來渡化自己,讓我們能更加開闊,更能顧守樸素來愛養一切,彼此自然而然能達到和諧與融合,這就是慈儉讓的過程,也就是《道德經》中所提:「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符合大自然定律的運作過程,也可以說是樸素自然界中的自然農法。

       用你的樸素,規劃好自然農法,真實的落實,時時奉持並愛上樸素,如此才能達到慈儉讓的境界,才是真正的道法自然、實踐養生,如實的修養自己的身心靈命。

(結合9/1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