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勤儉的人
喜悅的做事前事
開懷的做進行中的事
圓滿的做事後的事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109
臣德 - 審閱區 | 2021-06-07 | 人氣:109

愛上樸素 之 見素抱樸


       當你愛上一個地方或一個人,你會為了那個地方那個對象來奉獻,盡自己所有的力量讓那個地方或對象展現他所有的功能與光輝。

       樸素是一個最原始的心境,回歸樸素是每個人內心所盼、是一個遙遠且理想的境界。如何回歸樸素,最主要的方式就是讓自己真的愛上樸素。以樸素至上,所思所為都是為了與樸素同在,為了顧好樸素,為了讓樸素更貼近自己的心。

       凡事有理想面也有現實面,想走到樸素的理想境界,一種道的境界,則要從當下開始做到愛上樸素,即使遇上種種挑戰、不順或不懂,還是不離開樸素。首先,你要放下的是抱怨、責怪、氣憤等,用愛養、珍惜的心對待所有一切機緣,相信所有機緣中都有道的意涵與教化,並且感恩、尊重一切的到來與陪伴,如此真正「見素抱樸」,能讓你在這過程中真正找到你的心。若你放下的是樸素,也表示遠離了自己的心。

       拿出樸素的心,愛上樸素,是真正的養生之道。
       每日反省想想自己,有真正的樸素嗎?愛上樸素,樸素就在你心底了,回到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