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創造奇蹟給自己看,而創造奇蹟就是以放空為基礎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93
臣德 - 審閱區 | 2021-08-03 | 人氣:93

樸素來發心 簡單做願行

       首先,先看看自己有打開心胸嗎?不以自我為主,放下種種想滿足自己想法的作為,敞開心懷,奉獻自己,去關懷他人,對他人好;另一是時間都過了,你的心還在過去嗎?放下情緒思緒,讓心清空,帶著歡喜、珍惜看向前方,跟著時間前進。如此與周遭祥和共融,人生道路才能走得寬廣、通暢。

       如何與時間並進呢?則是要能珍惜當下、把握當下。
譬如將事情與時間分配好,事情分階段分項目,一天時間分時段,規畫好每個時段要進行的事項,每日固定節奏做,天天規律的做,將事情視為功課,實踐每日的功課表。讓自己安然在每個當下,不妄為、不躁進、不懈怠,珍惜享受每個當下的做,發掘每個當下給你的體會與收穫。在祥和與規律中,一直做一直做,這些發掘的寶似乎給你指引,教你怎麼做,可以怎麼前進。這正是融合當下最真實、務實、踏實的學習與成長,一日復一日,終將使自己磨出光芒,有所成就。

       就像跟白沙屯媽祖進香一樣,放空跟著媽祖前進,往往最觸動人心、激勵自己的都發生在當下沒料想到的體會與機緣,一步一步完成看似不可思議的挑戰。

       反之,若沒敞開自己的心、安於當下,你會只關注在自己預設的想法與作法,企圖想要得到,因在意得失成敗而懊惱挫敗,看不到更多更棒的方法來幫助自己,甚至無法肯定自己、懷疑自己…

       以樸素的心,簡單規律的方式來做,讓機緣共同成就來利益大眾,自然時時感恩歡喜,凝聚更多力量來成就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