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9
臣德 - 審閱區 | 2021-08-19 | 人氣:89

榮譽來自於樸素

       初心尚讚一文中:「身體健康重要,榮譽是人的第二個生命。」       

       榮譽與面子是絕然不同的。具有榮譽感的人將事情置於自己之上,有使命感與責任,以期讓事情發展圓滿,為之光榮,因此能取得他人的信任,在有意義的生命上發光發亮。而重視面子的人,會將自己的個性、情緒、思緒放在事情之上,事情的發展往往因為個人因素無法成就、圓滿,難以取信於人,卻造就自己更大的情緒與個性,到頭來仍是空。

       放下自己的個性、情緒,即是讓我們能回到樸素的心,修養自己心性,心胸寬闊帶來身體健康,同時打開眼界,為生命奮鬥,投入有意義的願景中,讓機緣偉大化。

       玉簧雅緻的使命:「為台灣養生、為世人養命、願蒼生享太平」,其中
       養生即是樸素要從自己做起,為自己帶來身心健康;
       養命即是把樸素傳揚開來,如同舉辦拾德之旅、禪泉的分享來傳揚樸素,也就是拿出榮譽投入有意義的生命中,讓所有的機緣都共同來傳揚樸素,同一時間也是以樸素在修養自己的生命;
       而享太平就是希望大家時時都能在養生、養命的氛圍裡,身心靈命皆得到安康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