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回歸的真實義,就是讓自己更"清淨"、"自然"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79
臣德 - 審閱區 | 2021-09-17 | 人氣:79

寒露
辛丑年農曆九月三日 季秋 菊月
曆書記載:「斗指甲為寒露,斯時露寒冷而將欲凝結,故名寒露也。」

       雨後更涼了些,踏青登高眺望走入天地之遼闊,任風吹拂,不知是涼意舒心,還是被天地之大融化,散去了心中思,眼前一切共好同在,打開心迎來寬闊的未來。收穫了這心-大自然的心、寬闊舒適的心,回頭看過去,知道如何再向前走,跟著心走吧。
       雨水漸少、天氣乾燥、晝熱夜涼,秋季「燥邪當令」極易傷肺傷胃,養生重點在於養陰防燥、潤肺益胃。飲食上少辛辣刺激、香燥、燻烤,宜多吃核桃、銀耳、番茄、蓮藕、山藥、蓮子等滋陰潤燥、益胃生津的食物。早餐吃溫熱粥品能健脾胃、補中氣。多補充水分,白天喝點鹽水,晚上喝些蜜水,或多吃雪梨、香蕉、甘蔗等水果有潤肺、養肺的作用。早晚寒涼溫差大要注重保暖,及時增減衣服,以防寒邪入侵。早睡早起切勿熬夜,充足睡眠,避免疲勞過度或因劇烈運動、勞動等耗散精氣津液。學習人生智慧,心胸開闊,結伴相互扶持信任,關懷勉勵,唯有正面樂觀豁達的人生觀,身心靈命皆能勇健。

 

  • 1) 寒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