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勤儉的人
喜悅的做事前事
開懷的做進行中的事
圓滿的做事後的事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63
臣德 - 審閱區 | 2021-10-03 | 人氣:63

霜降 
辛丑年農九月十八日 季秋 菊月
曆書記載:「斗指巳為霜解,氣肅,露凝結為霜而下降,故名霜降。」

       大自然的衣裳有了季節限定的色彩,紅黃相間的楓葉襯托著莊重氣息,白中帶粉的官芒是柔和的清新佳人,清雅不艷的淡菊平實而內斂…。時序的規律,造就出各式因時應地的獨特,也都相互融合於自然之中。
       秋漸轉入冬,除了防秋燥、秋鬱外,因季節接替,宜養脾胃補血氣,少吃寒涼與辛辣,不暴飲暴食。溫度會下降得快,先備好衣物冷時可即時添上。而仍要注意秋季的養生重點為潤燥滋陰,飲食以溫軟、清淡、易消化為主,多食用粥品、蕃薯、山藥、蓮藕、南瓜等可健脾益胃,而具生津潤燥、宣肺止咳的食物,如蜂蜜、蘿蔔、銀耳、甘蔗、秋梨等。可多曬曬太陽、適量運動鍛鍊或是給自己時間與空間,放空心思,調息靜心,敞開心胸,戒慎掉入一時的抑鬱情緒,而不要過度操勞疲累與熬夜。起居注意空氣流通,生活作息規律,活在有目標的生活節奏中,規律的節奏加上正心與正念,有助於增強身體的防衛抵抗能力。

 

  • 1) 霜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