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用心的體悟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智慧,使每一個當下都是喜悅與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83
臣德 - 審閱區 | 2021-10-22 | 人氣:83

創造生命的紀錄

       精進、創新與革新,要先落實規劃與記錄。
       規劃是將未來的理想能落實在每日的具體作為,成為打拼的目標。
       規劃中有圖可以具體呈現場景與內容物,而表可以用來記錄與追蹤所有的事項與進展。如此能一目了然要前進的目標、步伐與節奏。
       紀錄的重點則是反省自己有無靜下來,看自己做了什麼,事情進展到哪?
       若依規劃來做,進展是實質的,從中檢討能獲得前進的力量;若是想什麼做什麼,進展則虛有其表,對事情發展無實質助益。記錄是為了進步、讓事情的進展更好,從規劃與實踐結果的差距,察覺與反省,看清楚下一步該怎麼做。

       時間一直前進,意謂著世間事要有規劃始能前進,時間如同動力一般,讓人知道有多少事要做,什麼時候做。只要盡心盡力跟著計劃前進,成就事情的同時,也是自我精進創新的時候。

       組織內有制度,讓人可依循制度跟著做跟著學,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所做的事是經過規劃的,照著規劃做,跟著時間前進,大家都在成就事情的節奏中。反之,若是強調個人要做的事,標榜誰完成什麼,參雜個人的情緒與想法,最終只會各立山頭,所做的事只不過是應某人的要求或個性,難以成就圓滿大事。

       簡單樸素,放下小我,融於大我節奏中,成就大我的當下,即是為自己創造生命有意義有價值的紀錄。

 

(譯者:李佩玲,迴向給李漢卿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