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50
臣德 - 審閱區 | 2022-12-31 | 人氣:50

讓與放是行道的基礎

       讓與放是道裡面一個重要的基礎,可以說是左右腳,或是左右手,一步讓一步放地走,一手讓一手放地做,才能讓你從讓與放的思維變成你的動作。你的動作間若充滿了讓與放,你就真正的在行道。

       切記,讓人三尺遇真佛,三尺之放有方便門。你現在所想的不一定是正確,三尺之外有正音在等著我們;你所站的地方不一定是對的,讓三步後,也許有更美好的地方在等你。凡是讓與放之後,看所有的風塵事都是最美麗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上天所創造的一份子,每一個人都在道裡面,都在行道,我們的身在道中,但你的心有在道中嗎?

       全世界各地方都會慶祝節氣的到來,如臺灣有三節,春節、端午節、中秋節,有節氣就有節慶,在節慶裡能消災解厄、補運賜福、節節高升、成就圓滿,這就是道的一種。我們人在過生活,依循老祖宗的智慧,過相同的節日,行相同的道。將平常所學的簡單樸素,能以自身讓與放的行為分享給大家,你就做到簡單樸素從自己做起,且將簡單樸素分享給周遭的人,而在重要的節日中,就是大家共享簡單樸素的時候,就是享太平的時候。

(譯者:林素慈,迴向給 林月女 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