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824
臣度 - 拾德之旅大類 | 2015-01-12 | 人氣:824

 

小鄉輕旅行是最近全台很夯的活動,除了山線或海線的選擇外,特別又以純樸的鄉村最令人嚮往,興起發掘小鄉的風景、人文之美,走入大地,大口呼吸自然的舒適味道,是輕活也是樂活的生活態度。

        也許您沒聽過二崙這個地方,它位於雲林縣,東鄰西螺南往虎尾,這道地的二崙米最出名,曾是皇家御用米的產地。在地文化團體-玉簧雅緻耕耘四年,每月舉辦一次「拾德之旅」,以健走方式帶領大家深入二崙、遊覽二崙,融合運動、教育與文化,是多元化讓人輕鬆達正的活動。

 

拾徳之旅~民國100年起,玉簧雅緻為提倡台灣精神-老農精神,以健走的方式自玉簧雅緻出發行走七欠一圈,當時活動名稱為『老農子弟走七欠』。102106日活動更名為『拾德之旅』。行經路線以農村原野風光為主,讓每位來者行走在最純樸、簡單、天然的天地間,達到身心舒暢,開發自我內在潛能及啟發、肯定自我。更結合在地人文的體驗與關懷,定位此為結合休閒、健康、做功德的優質健康活動。

活動特點:★走入田園農莊發掘大自然生態奧妙。 ★行腳挑戰自我,激發天生內在本能★恢復身體原始機能、促進身心靈命健康。★乘菜車體驗農村樂趣、親子休閒同樂。★參訪在地優質農家與百年古蹟。

大推活動:

★參訪百年古厝

★體驗溯溪

★百果古道(古時往來西螺與二崙的便道,兩旁有百種以上的蔬果草藥)

★用心眼走路:矇眼走路,克服內心的障礙,激發潛在的堅信勇敢的力量。

 

        近來活動漸漸吸引民眾興趣及詢問,不論是公司團體一日遊行程、學生走出校園,實際參訪走讀鄉野,了解鄉土文化,學習到不同於書本裡的知識學問,這一堂如實的大自然課程,為所有情緣彼此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是休閒、健康的活動。尤其更也適合社區營造團體,互相交流,共同激盪不同關於社造的火花。

         歡迎還沒規劃好輕旅程的朋友們或者還找不到一日遊去處的各機關團體、以及想體驗不同的戶外活動,可以參考這特別的拾德之旅。

 

 

關於住宿

玉簧雅緻生活禪館

住宿在小鄉村,享受清晨被此起彼落的鳥叫聲叫醒,空氣中有早晨的氣味,讓人心曠神怡、舒適美好。要在二崙住宿不太容易,幸好主辦單位有一棟生活禪館能提供人住宿,手繪的牆面及生活禪館招牌讓人很容易尋找。

生活禪館主要是推廣休閒療法、禪功養生之道,也是一處推動及創造讓人身心靈命健康優質的地方。拾徳之旅,也就是休閒療法的一種,因為健走好處多多尤其在有心的主辦單位細心規劃下,更是一趟融合身心靈饗宴之旅。

 

生活禪館是一棟三層樓的老房子,一樓是工作人員平時辦公的地方,也免費幫人調理身體,和健康諮詢。二、三樓開放有三間房間供人住宿,二樓有一間榻榻米的大通舖,還有一間兩人房,而三樓是一間雙人套房,整棟的房間簡約素雅,沒有過多的裝潢,一如彷彿回到最初單純的年代。

若需申請住宿,記得於一週前打電話向生活禪館預約喔。

 

由於二崙是個純樸古典的小鄉,居民多好自行烹煮主食,尤其更因以務農為主,清晨很早就工作,早起早食,所以中午多在11點~12點之間就是午飯時間,這裡外食餐館不多,提醒訪客在此若要外食,得注意盡量提早時間。

拾徳之旅活動中的午饗最特別的「五行飯」,五行飯也是傳統的豆仔飯,這裡的豆仔飯融合了詔安客家醃製的滋味,鹹鹹甜甜加上菜豆的香味、醬油的香氣,是這裡最受歡迎的餐點。而茶飲的部分「青草茶」更是一絕,獨特青草料再加入龍瓜熬煮,完全天然甜,吃起來不冷不損,還有進階版的「十齋茶」,只是這些青草茶不是時常有,需配合季節時令,若想品嚐者需提前預約。

 

活動建議參加者攜帶毛巾、防曬衣帽、環保水杯、溯溪後涼鞋。

報名費用:每人150元,包含路線規劃費、活動單、黃巾布、導覽、餐飲費用。

【活動資訊及報名】點選連結報名或播打電話05-5989535報名

玉簧雅緻:雲林縣二崙鄉中山路292號。